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 “站立计划”回访记:小患者们咋样了?

时间:2022-08-03 14:2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

“站立计划”回访记:小患者们咋样了?

日前,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站立计划”专家组一行奔赴新疆阿瓦提县、新和县、库车县、沙雅县,探访2021年救助的150名肢残患儿术后康复情况。

2021年9月至2022年1月,中央财政“站立计划”公益项目在新疆各地救助的150名肢残患儿,先后到北京接受治疗。这些残障儿童年龄最大的17岁,最小的只有2岁。因患脑性瘫痪、先天性马蹄足、O型腿导致四肢痉挛、单侧或双侧畸形等疾病,大都具有一定程度的肢体残疾,重症的孩子无法站立。在中央财政“站立计划”的救助下收到了满意的效果。

半年过去,中国肢残人协会项目领导小组一直牵挂着这些肢残患儿的康复、生活、学习,以及家庭的变化。

2022年7月16日清晨,中央财政“站立计划”项目组出发前往第一站阿瓦提县。“我们到了现场之后,受到患者和家属的热情欢迎。”陈光洪主任(站立计划专家组成员)为患儿们仔细复查,“看到他们有不同程度的恢复,我感到非常高兴!”

阿克苏地区11岁的小天(化名)激动地说:“我以前手不能抓东西,走路脚后跟不着地,脚尖往内勾,现在手能抓东西了,脚后跟着地了,脚尖也不勾了,自己能走路很开心!感谢中央财政,感谢中国肢残人协会,感谢站立计划,是你们让我的手脚好起来的。”

“我现在可以和好朋友一起去玩耍了!”经过救助恢复健康的小文(化名)开心地说。小文11岁,是阿克苏市一个爱美的小姑娘,之前走路不稳,严重影响了她的生活。在中央财政“站立计划”的救助下,现在可以大大方方地走路了!

阿克苏地区残联党组副书记、理事长甫拉提·艾则木表示,去年的“站立计划”,当地群众满意度良好——很多年轻父母之前不相信残疾儿童能够得到免费救助,当他们看到有其他孩子手术成功,功能明显改善,今年主动报名。衷心希望能有更多患儿到北京接受治疗,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给残疾的孩子提供更便利的治疗条件,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早日回归健康。

三天时间,项目组驱车赶往新和县、库车县、沙雅县等地回访复查。一共回访了150名患者,他们恢复情况良好。

中国肢残人协会主席王建军表示,2014年以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中国肢残人协会共同发起的“站立计划”行动已走过8个年头,共计救助了千余名来自新疆、西藏、青海、贵州等西部地区的贫困肢残患儿,帮助他们改善肢体功能,摆脱心理和生活的障碍。2022年“站立计划”继续启动,让更多贫困肢残儿童得到救助,重返美好生活。

“站立计划”唯一技术支持医院——北京年轮中医骨科医院表示:希望通过“站立计划”项目,帮助更多肢残患儿,实现站立行走、读书、就业、脱贫的梦想,彻底改变命运!

线上报名渠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