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推开迷雾!植物医生点亮国货美妆品牌出海灯塔

时间:2022-07-18 12:4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中国供应链日益完善和民族文化日益强盛的大背景下,国货美妆出海早已不再是新鲜事,未来还会有更多品牌走向世界舞台。但走向世界舞台的路并不是直接的康庄大道,而是充满了迷雾的荆棘之路。作为首家成功出海的中国化妆品品牌,植物医生摸着石头过河,推开迷雾,点亮了国货美妆品牌出海灯塔。

植物医生中国香港旺角店

植物医生成功出海的秘诀,首先是将出海首站选择在了日本。作为邻国,日本与中国具有文化同源性,同时,日本在美妆上的消费是国内的5倍,购买力位居全球第二。2019年4月28日,植物医生入驻日本大阪的心斋桥商业中心,第一家植物医生海外旗舰店正式开业。首站出口日本的成功,让植物医生看到在海外市场发展的巨大潜力。自此,植物医生不断拓宽品牌海外版图,目前已在日本拥有11家专卖店,中国香港拥有2家专卖店,并通过线上渠道打开了新加坡市场。

植物医生日本大阪心斋桥二店

其次是重视线下布局,线上线下营销整合。在日本,买家倾向于从线下渠道购买美妆产品,利用线下渠道,国内品牌不仅可以迅速塑造影响力,而且可以通过展示道具设计,让买家对品牌的理解具象化。植物医生致力于建设独立品牌专卖店,通过创建新的人货场,赋予品牌生命力,同时为线上导流,降低获客成本。

植物医生IT运营的核心是线下体验。定制化场景及奖励有助于获取线上用户、1400多万全球会员,引流至线下全球超4500家单品牌店。通过构建“场吸人”、“货随场”、“人带货”的关系,为品牌和消费者之间,创造丰富的链接,将单纯的买卖关系,计划到以供应链管理为支持,以精细化运营来布局,贯穿用户消费行为的IT运营体系,提高用户的购买率与复购率。

植物医生日本大阪心斋桥旗舰店内 日本消费者体验高山植物护肤品

最后,是入乡随俗,制定“本土化”策略。各国的文化、技术、政策各有不同,品牌出海之前,做好当地调查准备工作尤为重要。植物医生在日本,主打“来自高山的汉方植物”,而不是直接宣传“高山植物 纯净美肌”,因为日本没那么多高山,但对汉方有着极大的兴趣,更容易接受。随后,植物医生在进驻中国香港市场和新加坡市场时,则以“高山植物 纯净美肌”、“中国美肤奥妙”的护肤概念,让消费者在对中国文化产生浓厚兴趣的同时,自然而然地接受和喜爱高山植物,并主推凝聚高山植物精粹和汉方护肤智慧的石斛兰系列、紫灵芝系列、雪莲系列等,拉近与消费者的心理距离。

植物医生石斛兰鲜肌凝时系列

随着国内经济高速发展,中国供应链和物流等基础设施能力不断完善,国货美妆品牌在逐渐走向海外市场。但国货美妆出海的道路也并非一帆风顺,植物医生成功出海的道路或许能给其他美妆品牌以启示。“中国制造”时代已经过去,植物医生将带领国货美妆在海外市场开启一个“中国品牌”时代!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