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关爱健康,木本植物油迎来蓬勃发展

时间:2023-08-16 17:2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23年8月10日,“中国木本植物油料行业发展论坛暨北京厚生坊新品发布会”在北京圆满落幕。中国经济林协会牡丹分会会长、中国粮油学会首席专家、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会长、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油料产业分会专家等围绕中国木本植物油料行业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展现了“厚生坊”品牌强劲的综合实力和专业水平,引领大健康行业发展的新风范。

(厚生坊新品发布会现场)

与会专家表示,我们平时常吃的花生油、玉米油、大豆油、葵花籽油、菜籽油等均属于草本植物油,核桃油、橄榄油、牡丹籽油等则为木本植物油。木本植物油料为多年生植物,其最大的特点是不与粮争田,不与林争地,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下,发展木本油料植物不仅能改善国家粮油供需矛盾,保障油脂安全,同时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与草本植物油料相比较,木本油料作物有非常显著的优势。首先,绿色安全健康,草本植物多数生长周期短,意味着存在施用化学药品等农药残留的隐患,而多年生木本植物则生长在生态环境优越的山区,几乎无需施肥打药,绿色又环保。其次,无转基因问题存在,很多草本植物育种为转基因作物,而木本植物则较难以通过转基因改良品种,显然木本植物油更安全放心。再次,营养价值很高,在营养结构及价值上,木本植物油超过草本植物油,其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普遍高于草本植物油含量的5%-15%。因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即使直接饮用也不易发胖,益于身体健康,助力人们打造理想的身材。

作为木本植物油料行业的践行者,厚生坊一直致力于推动木本植物油料产业的发展,心系国民健康,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守住粮油安全这条底线,坚守优质木本植物油脂的初心,用实力诠释营养安全健康食用油,引领国民餐桌品质升级。满足消费者对食用油“美味”和“健康”的双重期望。此次厚生坊新品发布会推出了木本植物油系列产品牡丹籽油、核桃油、元宝枫籽油,进一步发力中高端食用油市场,展现其引领国民品质生活的责任担当。

(厚生坊产品系列)

厚生坊木本植物油系列产品,优选当季自有种植基地的上等原料,日照充沛,水源纯净,无化肥无农药添加剂。运用充氮技术,保鲜锁住营养,日常烹饪菜肴,随即享受原汁原味的健康风味。与会专家一致对木本植物油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赞扬,用这样的健康好油替代传统食用油,不仅能为亚健康人群改善自身健康带来福音,更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利国利民之道。

未来,厚生坊将携手广大同仁,一起参与到“生态木本油,健康中国人”的行动中来。持续致力于研发老百姓吃得起的木本食用油,强化木本油料种植的新技术、产品加工工艺的研究创新,同时着力提升木本油脂产业高端化、生态绿色化水平,为中国油脂产业焕新升级添新助力,让食用油不再依赖进口,让中国老百姓吃的健康,生活的幸福,打造适合中国人康养的绿色食品,全力守护国人“舌尖上的安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