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拜耳一季度净利润32.91亿欧元,农业和健康消费品增长强劲

时间:2022-05-10 21:1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5月10日,拜耳集团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拜耳今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增长14.3%(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下同),达146.39亿欧元;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27.5%,达到52.51亿欧元;净收益增长57.5%,达32.91亿欧元。持续经营的每股核心收益增长36.3%,达3.53欧元。

拜耳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沃纳•保曼(Werner Baumann)表示,拜耳实现了出色的销售和收益增长,尤其是作物科学业务的收益非常可观,并对今年的业绩预期充满信心。

作物科学事业部盈利增长约50%

拜耳农业业务(作物科学事业部)销售额增长21.6%,达84.47亿欧元,这主要得益于价格和销量的显著提升。拜耳在所有地区的销售额均有两位数的上涨,特别是除草剂业务(59.8%)和杀菌剂业务(18.6%)均实现了有力增长。除草剂业务在北美地区增长强劲,杀菌剂业务在所有地区均有两位数的上涨。玉米种子与性状业务销售额实现增长,主要得益于所有地区的价格上涨。大豆种子与性状业务销售额与上年同期持平(增加0.8%),北美地区的销售额因价格上涨而有所增长,拉丁美洲地区的销售额因销量下滑而有所下降。

作物科学事业部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49.9%,达36.69亿欧元,主要得益于价格走高。拜耳还受益于销量走高以及正在进行的提升效率项目。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升高了6.6个百分点,达43.4%的历史新高。

处方药事业部:得益于眼科、癌症和影像诊断业务,销售额取得增长

处方药业务(处方药事业部)销售额增长了2.6%,达46.24亿欧元,在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的业绩大幅攀升。取得这一成果的原因之一是由于眼科药物艾力雅的业务不断扩大,在不断增长的市场(尤其是在欧洲和中国),市场份额得以扩大。拜耳在影像诊断产品类别中也取得了收益,尤其是优维显。

癌症药物诺倍戈在美国、欧洲和日本的销量增长令人鼓舞,销售额增长了61.5%。此外,用于治疗慢性肾病伴2型糖尿病患者的Kerendia于2021年第三季度上市,也给整体业务带来积极影响。

健康消费品销售额增长强劲

拜耳自我保健产品(健康消费品事业部)的销售额大幅增长了17.2%,达15.12亿欧元。得益于所有地区和品类所作出的贡献,健康消费品事业部再一次实现广泛地增长。过敏和感冒品类的销售额增长了38.7%,对业务增长作出了最大贡献。营养品类在本季度再次实现了出色增长,达15.4%。

健康消费品事业部不计特别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了32.9%,达3.88亿欧元。主要归功于卓越的销售增长以及积极的价格管理和成本控制举措。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大幅提高了2.4个百分点,达25.7%。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