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利活乳酸菌素片,养出自己的有益菌” 的新特性成为2022中国肠道产业大会焦点话题

时间:2022-04-29 18: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4月28日,由肠道产业权威机构热心肠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后生元产业大会启动会暨乳酸菌素养菌特性研讨会”,作为第四届中国肠道产业大会活动首发,在云端以直播形式成功举办。本次大会汇聚多位肠道微生态领域学术和临床专家,探讨了肠道微生态、后生元的研究前沿和发展趋势。包括华润江中、科拓生物、伊利、Wonderlab在内的国内十余家产业企业代表对大会发来寄语,期待共同助力肠道产业发展,呵护国人肠道健康。

图注:中国后生元产业大会启动会暨乳酸菌素养菌特性研讨会

会上,乳酸菌素“养菌”特性成为专家研讨重点议题。专家认为,后生元正式成为全球肠道微生态领域备受关注的品类,代表性品种就是乳酸菌素。早在1978年,东北农业大学就开始研发后生元产品乳酸菌素。到今天,乳酸菌素已经成为中国后生元产学研探讨的范本案例。

图注:蓝灿辉表示后生元相关研究快速增长

军事医学研究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病原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瑞馥教授在大会上做了关于微生态制剂前沿的创新发展方向的主题报告。他认为,后生元、益生菌、益生元最终的目标都是改善肠道微生态环境来治疗肠道微生态失衡,达到健康的目标。像华润江中这种走在后生元研究开发和应用前沿的企业,可以从更高的角度要求产品,共同提高后生元产业。

对此,华润江中也结合中医药优势,率先提出了“以食为药”战略,继续积极拓展微生态领域赛道,以“中医药+”为立足点,研发推出了利活牌乳酸菌素片,主要用于帮助肠道养出自己的有益菌,有效调节肠道微生态平衡。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大会上乳酸菌素片作为后生元学术探讨的范本,“养出自己的有益菌”新特性成为焦点话题。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东北农业大学乳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霍贵成教授表示,国内对于乳酸菌素的研究开展的很早,东北农业大学研究者从传统的酸奶里面得到嗜酸乳杆菌,制成了乳酸菌素片。乳酸菌素就是后生元,这个成分不仅可以促生肠道有益菌,也就是俗称“养菌”。养菌其实就是养生,是养生的重要举措。所以我们要养出一个健康的菌群,养出一个健康的肠道,很多疾病问题迎刃而解。

图注:霍贵成教授做主题报告

作为临床专家,同济大学附属上海第十人民医院结直肠病专科副主任陈启仪教授也从临床角度探讨后生元在临床的应用意义。肠道就像一个大的森林环境系统,如果环境系统受到破坏,整个健康状态就会受到影响。乳酸菌素制剂在临床中也逐渐使用,对于已经在用的益生元、益生菌,有很好的互补性。

中国肠道大会创始发起人、执行主席、热心肠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蓝灿辉从全球肠道产业发展出发,对后生元产学研前沿做了阐述与分析。随着全球的肠道微生物组研究的推进,包括疫情期间更多人对肠道微生态制剂对于免疫和肠道健康的科普,肠道健康与免疫力已经挂钩,未来肠道产业将是一个万亿级市场,后生元也在学界和产业界越来越受关注。

图注:乳酸菌素养菌特性专题研讨——肠道健康:养菌VS补菌

据悉,在全球肠道科学研究日益精进、产业发展突飞猛进大背景下,此次会议是“第四届中国肠道产业大会”系列活动第一站。聚焦国际国内肠道微生态制剂研究发展大潮,我们可以期待在后生元时代大幕悄然拉开下,更多元的研究与产业应用,将助推国人肠道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