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频繁腹泻,思连康和利活乳酸菌素片哪个好?

时间:2022-01-07 11:1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当今社会,腹泻人群越来越多。吃火锅,拉肚子;吃冰激凌,拉肚子;紧张了,拉肚子;少吃一顿饭,拉肚子……拉肚子貌似成了生活常态。很多饱受腹泻困扰的小伙伴,也时不时会疑惑到底为什么会腹泻?出现腹泻怎么办?经常会听别人提到吃思连康和江中利活乳酸菌素片能调理腹泻,是否真的有用,究竟思连康和利活乳酸菌素片哪个好?

想要一探究竟怎么调理腹泻,思连康和利活乳酸菌素片哪个好,这不免还是要从腹泻的原因说起,一般来说,腹泻的诱因的是肠道菌群失调。

现代生活节奏较快,长期处于这类生活节奏下,不良饮食习惯和神经过于紧张均会使肠道突然扩张或收缩,进而引起肠道状态失调,引发腹泻。

肠道作为人体内的一个组成器官,其本身也存在自有生态环境,肠道内存在数以万计的微生物菌群,大致可以分为有益菌、中性菌和有害菌大三类,在该生态环境下,菌群之间会保持一种动态的平衡。可一旦肠道肠道内有益菌减少,有害菌滋生引起菌群失衡,从而就会引发腹泻等肠道问题。

说了这么多,到底出现腹泻该如何调理?腹泻吃什么药更好?其实目前市场上关于治疗腹泻的药有很多,但是上面我们说了腹泻一般都是因为菌群失调引起的,所以调节肠道菌群平衡是关键,常见的调理菌群用药也有很多,比如大家熟悉的思连康和利活乳酸菌素片。

至于思连康和利活乳酸菌素片哪个好这个问题,其实两者都属于肠道微生态制剂,但思连康的主要成分是嗜酸乳杆菌、婴儿双歧杆菌、粪肠球菌等,主要是补充活菌对便秘和腹泻进行改善和治疗。通过菌群补充平衡的方式来抑制部分肠道致病菌,推动肠道蠕动。主要成分可在肠道中定植十天左右,过程中努力维持肠道菌群平衡。

利活乳酸菌素片则是选用鲜牛奶发酵而成的乳酸菌素片,乳酸菌素片的核心成分是乳酸菌素,属于后生元的一种,可以看作是我们肠道内有益菌的养料,可直接作用于肠道,进入肠道后能够选择性杀死有害菌,帮助肠道自己养出有益菌,让有益菌在肠道菌群中始终保持优势地位,从而有效调节肠道菌群平衡,让肠道的菌群生态健康实现长期良性的循环。更适合腹泻反复,肠道菌群失调人群。同时,其口感也非常不错,嚼起来跟酸奶一样酸酸甜甜的,奶香十分浓郁,好嚼亦好闻,老人小孩也可以放心嚼起来。

其实对于频繁腹泻,不止需要知道腹泻吃什么药和思连康和利活乳酸菌素片哪个好,更要调节好自己日常的生活饮食习惯,才能够更妥善且长期有效地解决好频繁腹泻的问题。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