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自助“隔空”购药问诊!要悟医疗全天候的Ai智能药房来厦门啦

时间:2023-02-20 12:0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避免人潮聚集危机、发烧感冒不用挂急诊排队、慢性病就近便捷购药、免费自助体检……对于寻常百姓而言,全天候的Ai智能药房帮助了区域百姓实现自助“隔空”购药问诊。近日,厦门国大药房(塔埔店)将迎来全球首家封闭式Ai机器人药房,积极助力我国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为区域百姓购药、就诊、体检带来便捷“福音”。

“双线”结合 享受冷快捷和热便利福利

当前,互联网有问必答的便捷式问诊“冷”服务与传统零售药店的面对面式便利“热”服务,已成为当下便捷问诊购药的主要渠道方式;然而线上问诊局限大且购药需考虑药品种类,对接快但购药诊疗存在诸多不便利与不确定性。传统零售药店虽服务便利,但仍有服务时区有限、高峰排队繁杂,配药过度营销等痛点。

Ai智能药房24小时全天候营业,配备窗口购药问诊终端、智能视频问诊系统、要悟机器人药房平台流程及药剂师系统。对区域百姓而言,问诊购药将可以在Ai智能药房内的窗口智能终端一站式完成:体征检测、寻医问诊、合规购药流程,即便是处方类药品也能在“隔空”审核购买。线上问诊+线下体检、机器人配货的“双线”模式,既弥补了线上购药诊疗的不足,又提升了线下零售的热服务水平,打通区域百姓健康便捷服务的最后一里路。

内外兼顾 科技赋能传统药房智慧升级

后疫情时期,用户的购药习惯正在逐步倾向使用在线医疗解决方案和药品配送服务的方向变化,传统药房也纷纷积极主动线上化与数字化升级。药品器械的有效周转管理、门店后端运维和药品外卖等线上拓客升级的建设,既关系着区域百姓购药问诊等基础医疗的便利程度,也关系着实体医药健康行业的转型发展机遇。

针对零售药品的消费结构转变和多样化规格诉求,Ai智能药房边缘控制终端、取送药识别系统和终端机器人可实现袋装、瓶装、盒装等多产品规格配药;后端的Ai进销存补货系统及物联网药房远程管理系统及后团平台流程,以数智化监管运维模式保障药房供需稳定、满足健康医疗的各场景需求,快速助力传统药房智慧升级。

未来,在新环境和新规则的推动下,传统零售药店行业也将从线上线下“单打独斗”逐渐转向到“融合发展”。作为Ai智能药房的软硬件支持方,厦门市要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也将利用自身机器人、物联网、Ai、远程医疗等技术优势,持续对Ai+机器人技术优化升级,辅佐更多的传统零售药店实现华丽“变身”,为区域百姓的生活健康谋福造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