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冬季美手处方

时间:2021-05-06 04:0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冬季,不少人的双手容易皲裂、倒刺、干燥、冻疮,给形象减分。此时,手作为女人的“第二张脸”,尤其需要精心呵护及美化。

  1.常备润手霜。每次洗手后及时涂上它,可补充水分及养分。另外,选润手霜也有讲究。如果手背肌肤有紧绷感觉及少许细纹,宜选用一些性质较温和,含甘油、矿物质的润手霜。如果肌肤出现瘙痒、脱屑,则属敏感干性肌肤,宜选含有薄荷、黄春菊等舒缓成分及甘油等滋润剂。

  2.选定专用手套。在提过重的东西或搬运粗糙物品时,须戴上厚实耐磨的劳动手套。接触刺激性液体,如洗洁精、洗衣粉之类时,须戴橡胶手套。寒冷天气外出时,则应戴上质地柔软的保暖手套。

  3.用柠檬水或食醋洗手。用浸过清洁剂的抹布做完家务后,需用柠檬水或食醋把手洗净,以去除残留在肌肤表面的清洁剂所含的碱性物质,然后抹上润手霜。

  4.做手指操。看电视或闲暇时,不妨做一些简单的手指操。比如模仿弹钢琴的动作,让手指一屈一张地反复活动,可以锻炼手部关节,健美手形。

  5.经常修剪指甲。可防止指缝内积存污垢而破坏双手美观。若留指甲,应将指甲边缘磨擦修饰光滑并修剪成椭圆形,过尖的指甲形状会削弱指甲的韧性,而变得易折断。

  6.少做仿真指甲。由于仿真指甲整个制作过程较为复杂,若制作中稍有不慎或器械消毒不彻底,便可能引致指甲感染细菌和病毒。有些人工指甲的材料也可能对自然指甲造成过敏,使指甲变薄、强度减弱。故而,从护手健手的角度考虑,仿真指甲还是少做为妙

  7.定时按摩双手。以促进血液循环,防止手部浮肿。按摩时最好涂上按摩膏或橄榄油,方法是以一手拇指和食指抓住另一手的手指两侧,轻轻从指根拉到指尖。每根手指各做2~3次,左右手交替进行。

[[编辑推荐:女性该饮哪种花?]]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