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专供孩子减肥的家庭按摩法

时间:2021-05-05 14:1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按摩减肥是一种安全、有效、无创伤、无副作用、花钱少、见效快,易为儿童接受的方法;按摩还可以在家庭中应用,因此也是一种家长能轻轻松松帮助孩子减肥的方法。按摩减肥的常用手法以按、揉、点压、推、拿为主。这一步的按摩时间用20分钟~30分钟为宜,结束时要对腹部进行顺时针环形按摩。

  按摩减肥是一种安全、有效、无创伤、无副作用、花钱少、见效快,易为儿童接受的方法;按摩还可以在家庭中应用,因此也是一种家长能轻轻松松帮助孩子减肥的方法。

  按摩减肥的常用手法以按、揉、点压、推、拿为主。按摩的施行,分以下三步进行。

  第一步 患儿仰卧,家长用双手掌在小儿腹部肚脐周围按揉约两分钟;再用双手掌的掌根在小儿腹部顺时针按揉,从升结肠部位至横结肠部位,再至降结肠部位按揉约4分钟,按揉时的速度应较前加快。此法可调节胃肠蠕动功能、健脾利湿、加快皮下多余脂肪分解。

  第二步 对患儿的肥胖部位、与淋巴液流动相关的部位进行按摩。这样可以通过促进新陈代谢而减肥,全身与淋巴液流动相关的部位有腋窝、双乳之间(乳导管)、腰部及双膝后面等。当家长的手指按触到淋巴结时,患儿会有痛感,但随着按摩次数的增加,痛感就会消失。这一步的按摩时间用20分钟~30分钟为宜,结束时要对腹部进行顺时针环形按摩。这样能助消化,也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

  第三步 首先按揉背俞穴分布区域,以皮肤微红为度,重点按揉、肝俞、大肠俞、肾俞诸穴位,每穴按揉1分钟~2分钟。其次点按三阴交穴,左、右各点按1分钟~2分钟。家长要注意,当按揉孩子背部和肩胛骨之间时,要以发热为度;按摩之后,应让孩子稍休息一下。通常,患儿结束治疗后排尿是按摩效果好的表现。

  俗话说:“三分医,七分养,十分防。”可见养生的重要性。在很多人的意识里只有老人才需要养生,其实不然,养生是条漫长的路,越早走上这条路,受益越多。[[了解更多中医养生常识请进入:中医养生]]

  [[编辑推荐:影响针灸减肥效果的两个关键因素]]

  [[编辑推荐:宫廷御膳房的膳]]

  [[编辑推荐:女性用中医健康减肥的分析]]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