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白领疲劳身心 四大解脱法则

时间:2021-05-05 13:4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解脱法则第二条:给工作和生活划分比例。工作和生活也有黄金分割比例。在你工作繁忙的时候,你可以留出70%的时间给工作,剩下30%的时间去侍弄花草、给家人做顿美食。

  解脱法则第一条:给身体留出时间休息。舍德洛斯基建议,你需要吃一些保健食品,给自己订一个健身计划并坚持下去,保证每天睡7-8小时。

  解脱法则第二条:给工作和生活划分比例。工作和生活也有黄金分割比例。在你工作繁忙的时候,你可以留出70%的时间给工作,剩下30%的时间去侍弄花草、给家人做顿美食。你工作不太忙时,最好给生活留下40%-50%的时间。倘若你能做到这样,说明你的工作和生活大致平衡。

  解脱法则第三条:多花时间与外界接触。北京回龙观医院心理科主任屈英表示,工作再忙,也要抽出时间与外界接触,哪怕和家人朋友聊聊天。

  解脱法则第四条:少抱怨多适应。职场上的抱怨总是不绝于耳,这些拉长着脸干活的人,习惯怪罪于环境的不如意,妄想环境来适应自己。如果你是个没办法辞掉工作的年轻人,那是时候该醒醒了:"适应环境,改变自己"才是不二法宝。而对于中年朋友,努力做到"利而不害,为而不争"、"少私寡欲,知足知止"等。

  俗话说:“三分医,七分养,十分防。”可见养生的重要性。在很多人的意识里只有老人才需要养生,其实不然,养生是条漫长的路,越早走上这条路,受益越多。[[了解更多中医养生常识请进入:中医养生]]

  [[编辑推荐:中医养生 要懂得“见好就停”]]

  [[编辑推荐:专家质疑 哪有那么多肾虚男]]

  [[编辑推荐:简单按摩让女性清热宁神]]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