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浅谈40岁男人是如何养生的

时间:2021-04-24 09:4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40岁对一个男人来讲,可以说是“黄金季节”,意味着成功与财富。但这个年龄同时也是身体状况走向下坡的分水岭。不过从这个时期开始关注健康还不算太晚,要知道,健康才是今生最大的财富。

  40岁男人,要遵循养生法则,别让疾病在你体内酝酿,关注健康从每天开始。

  1、减肥

  如果你很胖,那么一个循序渐进、有益健康的减肥措施将是十分必要的。肥胖不仅和糖尿病、心脏病、中风、高血压有关,还和一些肿瘤的发生有关。

  2、食用富含纤维的食物

  你的食物中应该含有大量的纤维素,保持肠胃健康、大便通畅,可以防止便秘引起的精神紧张。

  3、别吸烟

  吸烟会增加潜在静脉疾病的危险性,这些疾病有可能进一步发展成静脉曲张。

  4、宽松着衣

  下身穿得过紧会妨碍你平时,尤其是抬东西时弯膝或其他一些动作,所以有弯腰动作或要搬运东西时,一定要宽松着衣。

  5、变换姿势防静脉曲张

  男人们常常忽视静脉曲张的出现,多数是由于浓密的腿毛掩盖了静脉曲张。但是,有10%~15%男性的小腿会在40岁后出现不同程度的静脉曲张却是不争的事实。因此,要通过各种努力来预防它们的发生。

  6、工作时多变换姿势

  工作时不要连续坐上两三个小时,应经常站起来走一走。一天5小时或更长时间都处于坐或站姿势的人,静脉曲张的发生率较高。

  7、让背部休息

  人在坐着时后背的压力要大于站立时,因此,如果你必须长时间坐在桌前或者乘坐飞机、火车,那就要经常改变一下姿势,每小时起立一次,四处走走,让背部得以喘息。

  8、宁跪勿弯

  不要弯腰来捡东西,这会使背部紧张,加大受伤的风险。如果要做一些需要弯腰的工作,不如使用长柄的工具,或把工作放在高一点的台子上来操作。

  9、多用腿部

  在提举物体时,不管它多重,都应该采用这样的安全姿势:弯曲膝部,保持后背直立,运用腿部的力量来拿起东西。因为,腿部力量远大于背部力量,多用用腿部能避免背部受伤。另外,如果不知道物体有多重,那就先试着推一下。如果太沉,不要逞强,叫人帮忙吧。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