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女性经常散步可远离中风

时间:2021-04-21 02:4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一项大规模的长期调查显示,与不经常散步的女性相比,那些每周散步两个小时或以上的女性,或是以比较快的速度(每小时4.8公里或以上)进行散步的女性患上中风(包括凝血性中风和出血性中风)的可能性会降低25%至30%。

  一项大规模的长期调查显示,与不经常散步的女性相比,那些每周散步两个小时或以上的女性,或是以比较快的速度(每小时4.8公里或以上)进行散步的女性患上中风(包括凝血性中风和出血性中风)的可能性会降低25%至30%。这项研究的首席作者哈佛公共健康学院流行病学博士研究生雅克布·萨特米尔说:体育锻炼,尤其是有规律的散步运动,可以有效地预防中风。它能提高心血管的健康状况,有效地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

  研究者选取了美国39315名女性作为研究样本,她们的平均年龄为54岁,每两到三年就向研究者报告她们在过去一年的休闲时间里所进行的体育活动,包括散步、徒步旅行、慢跑、跑步、骑车、有氧锻炼(舞蹈)、器械锻炼、网球、壁球、墙球、游泳、瑜伽和伸展运动。经常进行散步的女性还向研究者报告了她们的散步速度,研究者将其分为四种类型,分别是随意性的散步(每小时3.2公里)、正常速度的散步(每小时3.2至4.7公里)、轻快的散步(每小时4.8至6.3公里)和快速散步(每小时6.4公里以上)。在接下来长达近12年的调查期里,579名女性患上了中风(其中473例是凝血性中风,102例是出血性中风,还有4例原因未明)。

  统计结果显示:在休闲时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女性患上中风的可能性降低了17%。中等强度的锻炼,尤其是轻快速度的散步,可以有效地降低血压和预防心血管疾病。美国心脏病协会建议人们,为了获得最大限度的健康功效,成年人每周至少要进行150分钟中等强度的体育锻炼,或是75分钟高强度的有氧锻炼,或是将两者结合起来,这样才能更好地预防心血管疾病。

[[编辑推荐:发胖前的五大征兆 女性要早发现早预防]]

[[编辑推荐:步行养生 还给中年女性健康的身体]]

[[编辑推荐:更年期女性睡眠的注意事项]]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