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逗孩子要注意对孩子的教育影响

时间:2021-05-25 18:3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孩子很可爱,好多父母都喜欢逗孩子,那么逗孩子最好注意教育影响.

  我的宝宝10个多月。最近他爸在带他的时候,喜欢逗他。把一个玩具放在他面前,等他用双手来拿时,又突然拿走,这样反复好几次,直到最后他急得大哭。我觉得这样逗他不对,会让他产生受骗的感觉,心理学上有没有这种说法呢?

  答:你说得很对。孩子应该从小培养他的自信心,而自信心的建立又是在孩子每天生活中一点一滴地积累起来的。家长对此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孩子面前有一个他喜欢的玩具,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这个玩具,体现了自己的力量,对自己充满了信心,这就是自信心的建立,使得孩子以后更乐于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自己喜欢的成果。可是孩子的爸爸逗他,在他用双手来拿玩具时突然拿走,反复好几次,直到他急得大哭。这样做不好。因为这个阶段的孩子是直观动作思维,他只能在动作中进行思维,不可能先想好了再去做,也不可能预想到事情的结果,因此他不可能知道这是爸爸在逗他,只明白通过自己的努力不能达到他想得到的东西,这样孩子就会认为自己不行,对自己产生疑惑,丧失了信心。经过几次的努力达不到目的,孩子就不愿意再去尝试,也就失去了学习的机会。如果爸爸经常这样,还会让孩子认为大人是说一套做一套,大人的话不可信,让孩子失去了对别人的信任。对孩子将来的成长百害无一利,所以我希望你告诉孩子的爸爸不要这样做。

     [[编辑推荐:孩子任性该怎么对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