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怀孕5周需要注意什么

时间:2021-05-25 18: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怀孕期间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今天我就说一说怀孕5周需要注意的内容。

       准妈妈怀孕5周这段时间,也许你还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身体发生了变化,从第五周开始你的月经该复潮了,你是否注意到了呢,可是因为小宝宝的到来月经短时间内不会再“光临”了。从外表跟一些感觉来看,这个时候的你依然很正常,或者说与来月经的症状有些类似,胸还是会涨,身体还是会乏。

       那么胎宝宝在5周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呢?这个时候的小宝宝有了小手小脚,但只是萌牙状态,还看不太出来是手脚的样子,并且像小蝌蚪一样有一个小尾巴,这个小尾巴会随着月份的增加逐渐消失,胎宝宝的各项器官也都开始有了雏形,整体来看他们还处在胚胎发育期,我们即使从超声中也无法分辨出人型,但是他们即将具有胎心了,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通过验孕试纸来判断出已经怀孕,但是这个时候去医院做检查还尚早,至少要再经过一周的时间才可以通过超声确定胎儿的情况,所以准妈妈这个时候需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

       如果准妈妈已经知道了自己怀孕,那么开始补充营养吧,有些准妈妈受孕晚或者经期不准确可能还无法确定,那么再过一周即可知道准确的结果了,无论怎样,我们都应该开始滋补了,孕早期是胎儿脑部发育的关键期,大脑全部的脑细胞以及脑神经都是在这3个月开始的,那么吃多一些健脑的食物,维生素类的食物是促进脑部发育的关键,有很多准妈妈问我,市面上那些营养药可以吃吗?虽然名义上是保健品,并无大碍,并且好像是对胎儿有利,不过我们无法确认其真假,并且任何一种保健品都不如食补来的真真切切,在选择食物滋补的时候切记,要选择应季的蔬菜和水果,不是准妈妈怀孕了就应该吃贵的吃好的,也不是怀孕了就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其实孕期在饮食上有着很多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为了胎儿的健康发育,我们也不能贪一时的嘴馋,还是应该吃那些健康的食品,孕期适当的吃一些粗粮也是有好处的,我们吃惯了精米精面,可能不太爱吃那些粗粗的东西,但是粗粮的应该是精米精面这些细粮无法替代的。细粮在加工过程中已经失去了很多营养,无法弥补。

       以上就是关于怀孕5周需要注意什么这个问题我给出的一些建议,希望准妈妈们可以吸取和采纳。

[[编辑推荐:孕期40周(11-20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