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女性剖腹产后恢复如何进行

时间:2021-05-21 21:4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对于即将为人母的女性朋友们而言,她们在即将分娩之前,都会为是选择阴道顺产还是选择剖腹产而纠结不已,因为她们知道如果选择阴道顺产,会对阴道造成一定程度的撕裂,日后阴道恢复也不是很容易,会影响到日后夫妻的快感,同时,如果选择阴道顺产,会对女性的体型造成较大的影响,想恢复到之前的窈窕身材很难。如果选择剖腹产,手术的风险较大,特别是产后的恢复时间较长,而且对身体的伤害相比较阴道顺产更大,但是,不会造成阴道的撕裂,影响日后的和谐,同时,对女性的体型保护较好。因此,很多女性宁愿“忍痛割爱”,选择剖腹产。那么,女性剖腹产后恢复如何进行呢?剖腹产后恢复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由于剖腹产手术对女性的身体伤害较大,产后恢复比较困难,而且,如果剖腹产后注意的不好,保养的不周全,可能产后恢复的时间更长,甚至可能会留下各种妇科疾患,对女性的健康构成威胁,影响女性的生活质量。因此,很多剖腹产女性都特别的关心剖腹产后恢复如何进行这个问题,她们都希望在剖腹产后能尽快的恢复健康,恢复到怀孕之前的身体状况,尽可能的避免留下后遗症,给自己未来的生活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女性剖腹产后恢复如何进行?剖腹产后恢复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剖腹产的女性在进行完剖腹产手术后,要注意避免感染的发生,一方面,要注意术后剖腹产刀口避免感染,要及时的更换刀口的纱布。同时,要注意尿路感染,要在术后的48小时内药效消失、拔掉导尿管之后,有了尿意及时的排尿,避免因尿液导尿管保留时间过长而引发尿路细菌感染的危险;剖腹产后要尽快能的少用止痛药,不少女性由于术后剖腹产的刀口随着药效的消失,疼痛开始表现出来,便要求使用止痛药来缓解疼痛,其实,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这对于产后恢复及肠胃正常蠕动等都不利,大多数剖腹产的刀口3天后疼痛会消失,因此,必须要控制使用止痛药;要注意在剖腹产术后经常翻身,如果一直平卧不动,容易引发肠粘连,在药效过后,要在床上适当的翻身,使肠道内的气体尽出;要尽早的下床活动,一方面利于肠胃的蠕动,避免发生肠粘连、血栓性静脉炎,同时,利于恶露的排出;要注意的清洁,在术后15天左右可以用擦浴的方式来清洁身体,但要注意不要让刀口沾水。此外,要注意在剖腹产术后的3个月内避免同房,以免引发刀口破裂,引发感染的发生等。这些都是剖腹产后恢复需要注意的方面。

女性剖腹产后恢复如何进行这个问题对于女性朋友而言是一件极其重要的问题,因为剖腹产后恢复的如何,直接关系到女性的健康,关系到女性的生活质量,因此,一定要引起女性朋友们的注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