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产妇顺产后注意事项

时间:2021-05-06 07:3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每一位孕妇都希望自己能够顺产,因为顺产无论对孕妇而言,还是对腹中的胎儿都有利,更利于她们的健康,虽然顺产时的痛苦难以忍受,但是一种比较传统,同时好处也比较多的一种分娩方式。尽管顺产时的阵痛是非常难以忍受的,但为了宝宝的健康,多数准妈妈们都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那么,在经历十月怀胎的艰难历程,经受了顺产时的苦痛磨难之后的女性,为了确保产妇们的快速恢复,保证宝宝的健康成长,在产后新妈妈们顺产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注意事项之一:要保证充分休息。产妇在经历了十个月的怀孕之累之后,大部分女性的身体受到严重的伤害,在刚生完宝宝之后,顺产的产妇都极度的疲惫,此时,一定要让产妇好好的睡一个安稳觉,作为丈夫及家人,此时,一定不要去打扰产妇,要让其充分的休息,让其一觉睡到自然醒,这对产妇的身体康复有着重要的意义。

注意事项之二:要尽早母乳喂养。在宝宝顺利生产之后,产妇的会明显的充血膨胀,此时,要注意尽早给宝宝进行哺乳,因为给宝宝喂奶,利于刺激乳汁的正常分泌,同时,利于产妇子宫的收缩,对女性的产后康复有利。在给宝宝哺乳之前,要注意的清洁卫生,要用干净的水清洗,,防止乳腺发生感染,引发小儿发生肠道感染。

 注意事项之三:要避免着凉受寒。产妇在分娩之后,一定要注意避免着凉,特别是注意不要直接对着空调吹风,要避免在坐月子期间接触凉水,在深秋季节,要及时的添加衣物,尽量穿长袖衫及长裤,一旦在坐月子期间着凉,会影响产妇的康复,患上风湿等月子病。

注意事项之四:要注意清洁。大多数顺产的产妇,会在宝宝出生之后的4—6个小时排尿,要在宝宝出生之后的1—2天排便,在产妇在刚生完宝宝之后,飞分泌物较多,要注意每天用温水清洗外,保证会的清洁卫生,并注意保证会的干燥。

注意事项之五:要尽早下地活动。产妇在刚生完宝宝之后,如果身体体力容许,要注意适当的在床上左右翻身、反复收腹、练习抬腿。一般顺产的产妇在生完宝宝之后的10个小时左右便可下床活动,尽早下地活动有利于产妇体能的尽快恢复,有利于产妇恶露的排出。

此外,顺产的产妇要注意合理安排产后的,不要过早的同房,防止引发女性产褥期感染,造成女性慢性妇科炎症等不良后果。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