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B超不能查出的胎儿异常

时间:2021-05-06 06:0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B超不能查出的胎儿异常?B超近些年来被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于医学上,很多孕妈咪的产检都是依靠B超进行的,但是即使科技已经很进步了,我们还是经常可以看到很多孕妈咪都是在生产后才知道宝宝身体有缺陷,那孕妈咪接受B超检查产检都可以得到哪些胎儿信息呢?那哪些情况会是检测不出来的?

  一、超音波的特性

  1、波:耳朵是听不见的,是一种声波,它必须透过水来当做介质,而且无法穿过骨头,同时如果脂肪比较厚的话也会影响到检查的准确性。

  2、分辨率:由于超音波的分辨率不算太高,有时会无法辨识出胎儿一些比较微小的缺陷。

  二、 B超查不出的8种胎儿异常

  胎儿直至出生,内脏器官都是在持续不断的成长变化之中的,所以一些在早期检查表现正常状况的器官,并非出生后也一定正常。而且有时受限于妈妈肚皮及子宫的阻挡,并不是胎儿所有的角度影像都能获取,这也就可能造成超音波检查有所限制的情况:

  1、先天心脏病 

  心脏的心房中隔也就是卵圆孔,以及动静脉导管,这些都是在出生后才会逐渐关闭的器官部分,心脏病虽然在出生便可轻易诊断,但是在产检时却无法准确得知。

  2、全盲 

  由于子宫内没有光线的刺激,胎儿是不会睁开眼睛的,因而我们就无法诊断出例如先天全盲或小眼症等状况。

  3、肠胃道阻塞 

  在孕前期,胎儿是很少出现吞进羊水,导致肠胃道的阻塞病变在产检时很少能发现。

  4、水脑 

  像一些水脑或水肾等状况,只会到了孕后期才会逐渐产生,发现上有困难。

  5、听力 

  其实,胎儿在5~6个月的时候听力就已有了发育,但是,现在的问题是我们目前还没有方式来得知胎儿是否有先天性听障。

  6、先天性代谢异常 

  很大部分的生化代谢异常都是需要当宝宝进食后,才会逐渐显现病症,导致很多类型的此类疾病在产前无法得到辨认,除非有过类似的病儿生产经历;

  7、侏儒症 

  由于胎儿在6~7个月的时候就会逐渐停止骨头的发育生长,导致很多侏儒症无法及时发现。

  8、肢(指、趾)端异常像 

  由于胎儿在腹中经常处于握拳的状态,即便胎儿的手脚出现内翻或外翻、多指(趾)、并指或指节缺失等异常状况时,是几乎无法由超音波进行确切诊断的。

  现在科技的发展促使B超技术也在不断进补,但是毕竟科学条件有限,有些特殊的疾病我们暂时还无法准确的检测,但是我们不能否认B超在产检方面做出的贡献,我们的孕妈咪们依然需要重视产检。

编辑推荐:[[超声波检查知识
孕期测血压的重要性
孕早期检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