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胎儿畸形筛查的重要性

时间:2021-05-06 02:3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很多准妈妈都不喜欢做产检,自己不觉得有异常就觉得没必要检查,这里我们就跟大家说一下胎儿畸形筛查的重要性。

       我常常遇到一些妈妈,她们觉得产检没有多大必要,更别说什么唐氏筛查啊、胎儿畸形筛查之类的检查了,但是,这些检查其实都是非常重要的。下面我们就说一下胎儿畸形筛查的重要性。

       其实,在生活中,导致胎儿畸形的因素很多,比如孕前或孕期,准爸爸和准妈妈一方或者双方吸烟或者饮酒;准妈妈怀孕期间生病使用药物不当;孕期没有节制;准妈妈在怀孕期间接触了有毒有害的物质,比如染发剂、油漆等;孕期接触宠物过多,感染了会导致胎儿畸形的病菌,比如弓形虫等;高龄产妇,可能卵子的问题会导致宝宝发生先天性畸形,等等。

       鉴于准妈妈有孕育畸形儿的可能,所以,胎儿畸形啥筛查就显得十分重要。进行胎儿筛查,就可以减少畸形儿的出生率,达到优生的目的。

       一般怀孕3个月左右,会检测弓形虫、风疹、巨细胞病毒,其实这也属于胎儿畸形筛查的一部分,比如,大部分准妈妈都有染上风疹病毒的可能,一旦感染,就会引起流产或者胎儿畸形。

       但是,一般我们所说的胎儿畸形筛查,通常指的是超声检查。一般超声检查是在孕5个月左右,因为这个时候,胎儿的头、四肢、躯干、身体里面的各种器官基本上都已经发育完全,可能更有效地排除胎儿畸形的发生。一般这个孕月,医生都会建议准妈妈做一个四维彩超,因为四维彩超能够更清晰的观察胎儿身体的各个部分,一旦胎儿发生畸形,可以更准确地观察出来。

       有一点值得提出的是,超声检查并不是万能的,并不是胎儿身体的所有部分都能观察到,比如,胎儿在子宫内蜷成一团,手被蜷在里面,或者说,婴儿攥着拳头,这时候可能就观察不到胎儿手指,这是正常的。超声检查只是能是尽最大的可能去发现畸形问题,而不是百分之百的可能。所以,有的准妈妈就觉得做胎儿畸形筛查没多大意义,其实不然。

       胎儿畸形筛查可以在最大程度上避免畸形儿的出生,一旦生出畸形儿,不但给宝宝的父母增加痛苦和负担,对宝宝自身也是痛苦和不健康的。因此,胎儿畸形筛查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希望准妈妈们能够重视这项检查,提高优生率。

[[编辑推荐:患了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