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六大征兆预示胎儿危险

时间:2021-05-06 06:3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胎儿在妈肚子里生活10个月,妈咪怎样知道腹中宝宝是否健康、安全?以下N大信号告诉你,胎儿可能有危险了!  

  过剧的孕吐症:

  怀孕期(停经1—2个月)一些孕妇出现的食欲减退、恶心、呕吐称为“孕吐”。 
 
  怀孕3个月后孕吐会自行消失,这属于正常生理现象。但一些孕妇出现过分剧烈的孕吐就应引起重视了,当怀孕出现异常,造成HCG(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过高(最典型的是葡萄胎)孕吐就会增强,此外,怀双胞胎和多胞胎时也比较剧烈。

  阴道流血:

  一旦“见红”常反映胎盘可能发生了一部分剥离。随着孕期的延长,剥离了一部分的胎盘对胎儿的血供常会不足,有可能造成胎儿发育迟缓。当先兆流产造成胎盘剥离达1/3时,胎儿就会有生命危险了,当剥离面积达1/2时,胎儿必死无疑。但发生宫外孕时也会发生阴道流血。少见的阴道流血原因还有葡萄胎。

  阴道流水:

  妊娠后期羊膜破裂羊水流出,这就是阴道流水。胎儿在12—24个小时左右就诞生到人世。有时阴道发生流水几天甚至十几天胎儿还未降临人世,这时胎儿失去了完整的羊膜保护,受感染机会较多,同时脐带也容易脱垂,造成胎儿死亡。因此,一旦发现阴道流水要立即去医院另行检查。

  面部和四肢浮肿迅速加重:

  当孕妇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症时就会出现这种情况。严重者因水肿一周内体重会增加500克。如属此病,胎盘血管也会发生痉挛,造成胎儿的血液和营养供应不良,最严重的胎儿的血供可减少2/3,胎儿的发育就会明显迟缓,出生时也常属低体重儿。

  突发腹痛:

  多见于先兆流产、宫外孕、恶性葡萄胎、早产和胎盘早剥等,这时应请医生查明原因。

  胎动过多或胎动过少:

  如胎儿缺氧、胎盘功能不佳都易造成这些异常,胎动消失意味胎儿已经死亡。

  上述几个方面提供了警惕胎儿是否有异常的一些蛛丝马迹,对此引起重视及早就医是早期发现胎儿异常的重要一环。

  编辑推荐:让身体更易受孕的十方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