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早产儿奶粉有哪些?

时间:2021-05-05 13: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早产儿指的是妊娠37周出生的新生儿,妊娠32周即出生的则为极度早产儿。他们足月儿相比,对营养的需求更大。早产儿因没有从孕期的最后三个月,胎儿急速生长的时期吸收充分养分,因此,出生后头三个月的营养状况对他们的生长和发育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出生后初期的营养不良会导致发育迟缓、体重增加减慢,继而增加并发症发生率。导致早产儿出现不同程度的脑损伤,甚至影响今后的生存质量,如生长发育迟缓、智力低下、说话走路比正常孩子晚,到了学龄期,还可能出现多动、烦躁、脾气暴躁等。因此,给予早产宝宝特殊配方喂养是让他们健康成长的关键。

      国外儿科专家研究发现,奶粉中如果含有脂肪酸,尤其是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和ARA(花生四烯酸),有助于早产儿的发育。 普通新生儿奶粉对上述营养成分没有特殊要求,所以普通的配方奶粉并不能完全适应早产儿营养需求。早产儿奶粉作为特殊营养食品虽然需求量很低,但产品配方特殊,原料质量要求高,卫生指标要求严格,加工难度大,因此,目前国内奶粉品牌基本没有涉足这个领域。

      那么,哪种早产儿奶粉适合中国早产儿呢?

      目前,国外很多知名奶粉品牌,如惠氏,雅培公司均在中国市场推出专门早产儿配方奶粉。如喜康宝早产儿配方系列是专门针对中国早产儿生产的。此外,可瑞康(Karixare)、多美滋、雀巢特别能恩、雅士利、美赞臣等奶粉均有针对早产儿的奶粉系列。这些 奶粉中均添加不同含量的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和ARA(花生四烯酸),这对早产儿的喂养非常有利。

      对于早产儿来说,普通的新生儿的配方奶粉,无论是什么的品牌,因其营养成分是针对各种生理机能发育完善的新生儿设计的,并不适合早产儿。
   
      有些人推荐母乳喂养,母乳喂养对于普通新生儿来讲,是最理想的喂养方式。但对早产儿来讲,营养成分很难满足他们生长发育需求,如果在母乳喂养的同时,配合一定量的含有专门早产儿配方奶粉,应该是最佳的喂养办法。
   
      早产儿配方奶粉因产地各异,各种营养成分添加量不同,其口感也不尽相同,一般来说,根据宝宝的喜好去选择品牌即可。也可根据孩子发育和成长状况进行选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