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塑料奶瓶最好3个月换一个

时间:2021-04-25 04:1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可是,如何彻底消毒,让孩子用到最安全卫生的奶瓶,却一直让新妈妈们挠头不已。奶瓶中的奶极易受到污染,容易诱发腹泻、发热等问题,而奶瓶消毒则是避免这一直接污染的最佳途径。在给奶瓶消毒之前,一定要给它认真地“洗次澡”,用奶瓶刷把奶瓶中残留的污垢洗干净。

 一出生,奶瓶就成了和宝宝生活息息相关的东西。可是,如何彻底消毒,让孩子用到最安全卫生的奶瓶,却一直让新妈妈们挠头不已。

  奶瓶中的奶极易受到污染,容易诱发腹泻、发热等问题,而奶瓶消毒则是避免这一直接污染的最佳途径。在给奶瓶消毒之前,一定要给它认真地“洗次澡”,用奶瓶刷把奶瓶中残留的污垢洗干净。否则,无论怎样消毒,一样会给奶瓶留下卫生“死角”。

  给奶瓶消毒最常用的是煮沸法。将水煮沸,然后先把奶瓶放入其中,煮沸10分钟;再将奶嘴放入沸水中,煮5分钟左右,捞出晾干。之所以如此分开,是因为奶嘴用橡胶或硅胶制成,耐热时间很短,久了易软化,甚至释放有毒物质。此外,还可用微波炉消毒。将清洗后的奶瓶盛上清水放入微波炉,打开高火10分钟即可。但要注意,千万不能将奶嘴及连接盖放入微波炉,以免变形、损坏。塑料奶瓶用蒸气消毒法更安全。

  宝宝抵抗力弱,肠胃易被感染。因此6个月之前的孩子,每次必须使用消毒过的奶瓶。因此,家里有条件的最好备4—6个奶瓶。另外,塑料奶瓶如经常消毒,易释放有毒的化学物质,最好3个月换一个。

[[编辑推荐:塑料奶瓶的选购常识]]

[[编辑推荐:冲洗奶瓶的好方法]]

[[编辑推荐:玻璃奶瓶必须配备哪些东西]]

  随着育儿知识的普及,很多妈妈们已经认识到科学育儿对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性,每个父母都应给予孩子正确的关爱,做好家长这人生中重要的工作![[了解更多科学育儿知识请进入:育儿频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