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孕前体重:不胖不瘦最好

时间:2021-05-21 21:5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体重不仅关乎漂亮,对怀孕也是有影响的。过胖或过瘦都会影响体内内分泌功能,不利于受孕,而且,怀孕后也易并发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糖尿病等,同时还会增加宝宝出生后第一年患呼吸道疾病和腹泻的机会。

  先通过下面的公式来看看自己的体重是不是标准吧。

  女性标准体重(千克)=身高(厘米)-105

  体重低于或高于标准体重20%的女性都要注意了,由于体重过低或过高对宝宝及自身都有危险,应该做一些必要的调理了。

  戒烟戒酒戒咖啡

  吸烟影响精子质量

  的烟雾浓缩物中含有诱发细胞畸变和阻碍淋巴细胞合成DNA的物质,影响精子的产生和成熟。每日吸烟10支以上或者吸二手烟者,其体内精子数量及活动能力均明显下降,精子畸形率也呈显著增多趋势。

  过度饮酒损害性功能

  如果过度饮酒,酒精通过毒害睾丸等生殖器官,引起血清睾酮水平降低,从而引起减退、精子畸形,甚至导致男性不育。不过,如果准爸爸或准妈妈平时有饮保健酒习惯,在准备怀孕期少量饮些葡萄酒等,并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但得知自己怀孕后还是将酒戒掉更为安全。

  影响受孕准备怀孕的女性不要过多饮用咖啡、茶以及其他含的饮料和食品。作为一种能够影响到女性生理变化的物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女性体内雌激素、孕激素的比例,从而间接抑制受精卵在子宫内的着床和发育。

编辑推荐:睡觉姿势不对也会导致不育
准备怀孕最关键的19个问题
准妈妈应知道的四条医学常识

随着育儿知识的普及,很多妈妈们已经认识到科学育儿对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性,每个父母都应给予孩子正确的关爱,做好家长这人生中重要的工作!!了解更多科学育儿知识请进入:育儿频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