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这五类人群需警惕,流感季最易生病!

时间:2020-02-13 11:31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在每年的流感高发季,身边总会有人咳嗽不断,或头疼脑热,或全身乏力,严重影响着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当然也要不少人有疑惑,同处于同样的生活或工作环境中,为什么有的人特别容易就中招,但是有的人就偏偏躲过了流感的侵袭呢?

真相是,有几类人的确更容易受影响!

一、免疫力较低的人群。指的是尚处于发育成长期间的婴幼儿,老人,孕妇和其他疾病患者,相较于身体健康的普通人而言,其免疫力低很多,所以也更加容易患上流感,同时可能引发的并发症也较常人更加严重。

二、抽烟酗酒不爱喝水的人。不属于免疫力低的人群不代表就不会被流感传染,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也会降低人们对外来病毒的免疫力,例如经常抽烟酗酒就会破坏人体的神经系统,白细胞分泌失衡等等,经常的不喝水会导致鼻粘膜和呼吸道干燥,也会加大感染的几率。

三、负面情绪多且睡眠不足的人。人们被负面情绪所环绕,不利于身心的健康发展外,睡眠不足也会导致人体的自我修复功能的降低,在流感期间,保持良好的心态以及科学规律的生活作息十分必要。

四、经常处于人口密集且不通风的环境中。流感病毒是通过空气中的飞沫进行传播,在密闭环境中,只要有一个感染源,流感病毒存在和集聚的几率变大,长期处于此种环境中,人们也会容易患上流感,所以要保持室内一定时间的开窗通风,在通风期间要注意增减衣物避免着凉。

五、不注意卫生的人。由于流感病毒会在人与人之间的接触中传染,如果不注意个人卫生会加大被传染的几率,因为在人们日常生活中随时都有可能和流感病毒进行直接的接触,例如电梯、地铁上的扶手等等,也会导致流感病毒附着在自己的身上。

因此在流感的高发季,家中常备些安全有效的药物,特别是家中有儿童、老人等易感染人群的,药品也有几个小技巧:一要尽量选择有权威机构认证的,二要选择临床使用频次高的,例如被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江苏省药学会等推荐的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大人儿童都可用,在儿科领域尤其得到广泛应用;被国家卫健委列为儿童流感防治药物的小儿豉翘清热颗粒等,在发病初期,有咽红不适,轻咳少痰,鼻塞流涕等症状时,需要及时使用控制病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