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警惕!家中有它孩子竟然会变笨

时间:2021-04-25 06: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据《每日邮报》报道,美国一项新的研究显示,猫传播的寄生虫可能影响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在猫肠道中的刚地弓形虫,会传染给其他哺乳动物包括人类的大脑,从而导致孩子的记忆力和阅读能力受损。研究结果已发表在《寄生虫学》杂志上。

  刚地弓形虫是猫科动物的肠道球虫,人类一般会通过食用未煮熟的肉类、未清洗干净的水果和蔬菜,或者处理猫的粪便时得到传播。

科学家认为,世界上30%的人类携带有该寄生虫,而在某些国家,感染率甚至高达70%。这一寄生虫传染到人和动物身上后可以改变感觉和性格,最近研究表明,老鼠感染后将导致它们对猫的惧怕本能消失,行为更加鲁莽。

  而新的研究证实,刚地弓形虫对大脑的影响可能比此前认为的要更大。爱荷华州立大学和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的科学家们调查了1755名年龄在12-16岁的儿童,血液样本分析发现,大约135名孩子感染了弓形虫。认知测试结果显示,寄生虫检测呈阳性的孩子阅读和记忆分数较差,具体而言,被感染的男孩在阅读测试中得分低7%,女孩低11.31%,但数学和推理能力似乎没有受到影响。

  据研究人员推测,可能是由于寄生虫改变了被感染者大脑中的多巴胺水平。这种神经递质在学习、工作记忆以及注意力中扮演了重要作用。值得注意的是,感染了刚地弓形虫的孩子往往来自贫困家庭以及不是将英语作为第一语言的家庭,这一因素可能对他们的成绩也有所影响。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