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养生应该吃什么 这些常吃身体好

时间:2017-09-29 11:2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红枣枸杞菊花茶

材料:枸杞、红枣、菊花放漏网中小心冲洗干净,用沸水冲泡即可。

功效:喝杞菊红枣茶使脸色红润,长期坚持喝红茶,并且注意用红枣配伍,下去不出半年,脸色就会渐渐红润起来。太极茶道建议这些人群,每天的常规喝水可以改成喝茶。还可以在红茶中放入适量的杭白菊、枸杞,用开水冲开,可以当作日常保健用的茶水。若对此味道不太适应,也可加入少量的冰糖。

 

 

大枣茯苓粥

材料:大枣10枚,茯苓30克,粳米100克。

制作:将红枣洗净剖开去核,茯苓捣碎,与粳米共煮成粥,做早餐食用。

 

 

功效:红枣性温味甘,补中益气,养血安神;茯苓利湿健脾,宁心安神。此粥适宜脾胃功能差,气血津液不足,精神萎靡,脸色萎黄不泽者食用。常食可滋润皮肤,增加皮肤弹性和光泽。

Tips:补血时建议用红枣干品,干枣泡茶或煮粥,补血效果非常好。

百合粥

材料:百合4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

制作:将百合、粳米加水适量煮粥。粥将成时加入冰糖即可,早餐食用。

功效:人体通过肺气的宣发和肃降,使气血津液得以布散全身。若肺功能失常日久,则肌肤干燥,面容憔悴。百合善养阴润燥,可补肺阴,清肺热,养心阴,益心气。此食疗适用于长期神经衰弱、失眠多梦、面色无华的更年期妇女,常食有助恢复容颜色泽。

Tips:感冒风寒咳嗽、脾胃虚寒、腹泻便溏者忌食。

 

 

黑糯米粥

材料:大枣30克桂圆10粒黑糯米100克。

制作:大枣洗净待用;桂圆去皮洗净待用;黑糯米洗净,加入大枣、桂圆适量水煮成的粥状,依口味加入适量红糖即可。

 

 

功效:大枣味甘性温,入脾、胃经,温以补脾经不足,甘以缓阴血,和阴阳,调营卫,生津液。大枣中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多种维生素及钙、铁、磷等微量元素。桂圆肉味甘平质润,能养血安神,补心益脾。黑糯米味甘性温,入脾、胃、肺经,能补中益气。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