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备孕吃什么好?备孕妈妈的食谱禁忌,这些常见食物要注意!

时间:2019-09-23 10:29 来源:健康网
字号:

随着高等教育的普及和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如今大众已步入优生优育时代,比起手忙脚乱的迎接“突如其来”的小生命,科学备孕才是迎接家庭新成员的正确打开方式。赢在起跑线已经提前到了备孕阶段,至此很多家庭从备孕开始就关注饮食,保证充足的营养摄入,毕竟“怀孕路漫漫其修远兮”,想要为未来宝宝的发育打好基础,身体是否足够健康可是关键。很多准爸妈为此也会做好关于备孕吃什么好的功课,来看看从备孕到怀孕的饮食,到底暗藏着哪些真相呢?

有些食物“只可远观,不可亵吃焉”

生活中有很多食物看起来十分诱人,但往往除了带来热量和脂肪之外,并不能补充营养,比如炸鸡、汉堡,好吃是真的,无论是备孕还是已经怀孕妈妈都应敬而远之也是真的,吃过多的油炸快餐食品,身体会一下子摄入过高的热量糖分,对要备孕的准妈妈而言是十分不友好的。又比如一些看起来是滋补的“圣品”,就拿人参来说好了,人参是大家公认的好东西,滋补能力强,营养丰富,但是人参性温大热,而一般情况下备孕妈妈的体质阴虚火旺,食用人参后容易“火上加火”,因此非特别虚弱的孕妈应当谨慎选择,尽量少吃。

当然,一些具有刺激性或过于辛辣的食物就更应该避而远之了。比如开胃下饭的泡菜、腌制品、烧烤等,以及平日不太在意的一些调料,比如味精。另外,阴性凉性的食物和大滋大补的东西也要尽量少吃。

“何以解忧,唯有美食”,真正的“护宝”食谱在哪里?

虽然在备孕期间很多准妈妈会苦于吃不到想吃的东西,但是还是有许多对备孕有良好帮助的美食在向我们招手的。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叶酸,叶酸是怀孕前3~6个月就要开始补充的。常见的菠菜可以算得上是代表,不仅含有丰富的叶酸和维生素,还富含铁,多多益善。除了绿叶蔬菜之外,动物的肝脏、蛋类、豆类、坚果等的叶酸含量都不低,备孕妈妈们可以在此期间仔细规划好自己的食谱,每天饭后吃一些坚果和蛋类,身体素质较好的孕妈可以多吃一些动物的肝肾脏。

单靠食补就想满足备孕每日所需?天方夜谭!

虽然叶酸等维生素这些孕前孕后所需的营养广泛存在于多种食物中,理论上来说,只要每天合理安排好备孕食谱就可以满足备孕所需,但实际上身体吸收利用情况却没那么乐观。以叶酸为例,新鲜的蔬菜在经过加热翻炒过后,里面的叶酸含量流失一大半,而最后真正进入人体能被吸收的更是少之又少。而我们知道,叶酸对于备孕女性和胎儿的发育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一旦叶酸缺乏,不仅孕妈妈会出现妊娠期高血压等症状,严重的会导致宝宝出生畸形,因此想要紧靠食补补充足够的量简直天方夜谭。

选择复合维生素片让营养更全面

正如前面所说,保证备孕期间叶酸的每日摄入量是非常重要的,食物难以满足需求,我们还可以利用药物助力,科学营养的进行补充。含有定量叶酸和搭配各种孕期所需维生素的复合维生素片通常能保证叶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足量摄入。广受备孕妈妈信赖的爱乐维复合维生素片就是不错的选择。

根据科学研究调查结果显示,中国育龄女性体内的叶酸含量普遍低于世界平均水平,而爱乐维每片含有0.8mg的叶酸,与其他只有0.4mg的普通叶酸片相比,能更快一倍的预防宝宝出生缺陷,而除了叶酸之外,爱乐维还额外富含11种维生素和7种矿物质微量元素,其中铁元素的含量更是高达60mg,可以有效预防妊娠期缺铁性贫血,此外还有锌也能促进胎儿的大脑发育,增强准妈妈的免疫力,维生素A能对宝宝的视力和心脏发育起到积极作用等等,0.8mg叶酸+18种多元营养素的组合,更加符合中国妈妈的体质,全面满足整个备孕及孕期的营养。

男女搭配,备孕不累

宝宝的基因有一半来自爸爸,因此备孕期间男人的身体健康也相当重要。当今社会的压力大,很多职场男性工作时间长,作息不规律,多数男性处于长期疲劳状态,实际上会十分影响精子的质量和活力,对优生优孕造成的负面影响不容小觑。因此男性在备孕期应多缓解疲劳,提升精力,除了饮食上多吃富含锌和蛋白质的食物之外,必要时也可借助保健品调节身体状态。

口碑不错的爱乐维男士产品—爱乐维玛锌咖淫羊藿胶囊就是专业的选择,能够帮助备孕男性抵抗疲劳,提升精力。从名字就不难看出,这款胶囊的主要成分有三种:玛咖、锌、淫羊藿。玛咖中富含蛋白质和精氨酸,协同锌元素一起,不仅可以提高免疫力,也可以帮助提升精子的活力和质量,淫羊藿呢,则是我国传统的中药材,自古代起便被视为补肾益气的良药,同时也能帮助男士缓解疲劳感,协同作用,帮助准爸爸保持充沛精力,战斗力满满~

备孕吃什么好不能把目光仅局限于食补,营养品的补充也很关键,要提醒的是,准妈妈们一定注意避开禁忌的食物,选择真正能起到补充作用的食谱,切不可“随缘备孕”,只有坚持科学健康的摄入营养,“备孕之路”才能早日到达终点。在此也要祝正在备孕的你“好孕”快快来临!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