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老年人吃什么营养品好?都不好,如果不能有的放矢的话!

时间:2019-08-22 16:33 来源:健康网
字号:

父母上了年纪之后就陆续出现各种各样的健康小问题,心急如焚的子女遍会四处探寻老年人吃什么营养品好,想为父母进补一番。其实在给父母选择具体营养品之前,最好先了解他们的饮食健康状况,从而做到有的放矢!

我国中老年人目前的饮食习惯普遍不容乐观,比如有的老人秉承着勤俭持家的理念,长期保持吃剩菜剩饭、粗茶淡饭的饮食习惯,而有的老人为了控制体重甚至只吃素,就怕得"三高"和癌症,这些问题并不是简单的询问一句老年人吃什么营养品好就能解决的。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导致他们体内的多种营养素慢慢流失,从而引发各种潜在慢性病的风险,最为常见的就是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肿瘤,它们的发生和中老年人体内多种维矿物质的缺失息息相关。

· 糖尿病:钾、镁、锌和铬这些矿物质的的缺乏,可能导致糖耐量减退,从而增加糖尿病的发病几率。就算找到老年人吃什么营养品好这个问题的答案,选择其中的一种或者几种食物,也很难全面补充这些微量元素!

· 心脑血管疾病:补充叶酸、维生素B12和B6可降低同型半胱氨酸的血浆浓度,从而降低动脉粥样硬化、心衰和卒中死亡的风险。

· 肿瘤:中华医学会专家提出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缺乏,可能增加肿瘤发生风险,加重肿瘤病情发展。

因此,比起单纯的追问老年人吃什么营养品好这个问题,更为重要的是引导父母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均衡补充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不过上面也说到了,对于大部分中老年人而言,单靠膳食补充难度很大,这种情况下可以选择一些专业的营养补充剂。

银善存就是一款针对中国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设计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片,里面包含了22种营养素,并且根据中国中老年人的需求,特别加强了10种中老年男女关键需求的营养素,包括4种通用元素β胡萝卜素、VC、硒和钙,以及针对男性老年人的VB2和针对女性群体的叶酸和生物素,帮助中老年朋友全面补充重点营养素,远离常见慢性病的威胁。而且银善存里面各种营养素的含量符合《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推荐摄入量》推荐量,科学进补不过量。毕竟,不管老年人吃什么营养品好,适量摄入才能有益健康。

至此,老年人吃什么营养品好这个问题的脉络已经很清晰了,答案就是没有哪种食物能够全面提高老人的健康值,可取的做法就是养成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联合补充多种营养素,为健康加油鼓劲!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