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患者咨询甘肃东大肛肠医院:便血,有必要检查吗?

时间:2020-10-09 23:0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很多人平时忙于工作对身体异常疏忽大意,对于偶发性便血、疼痛等症状不重视,等到喷血、头晕、疼痒难耐才到医院检查,错失手术治愈的最佳时期,轻者形成肛周脓肿、肛瘘,重者病变为肠肿瘤,终身遗憾。

  痔疮便血多年 不会是肿瘤误诊吧?

  临床显示,肠肿瘤晚期患者“扎堆”的现象无疑与他们防治意识淡薄息息相关。因为肠道肿瘤的早期症状多为便血、疼痛,极易与痔疮、肠炎等疾病相互混淆,在不经检查的情况下仅靠指诊很容易被误诊。肠肿瘤素有“早发现三十天,多活三十年”的说法,中晚期的直肠肿瘤患者,即使接受治疗,术后的存活率也不可观,如果发现得早,治疗后的生存概率和晚期的区别非常明显。

  便血不重视 查出肠肿瘤多是中晚期

  在我国,早期肠肿瘤的临床诊断率仅为10%-15%。超过80%的患者确诊肠肿瘤时,疾病已发展至中晚期。事实上,如果能早一点重视“便血”高危信号,肠肿瘤能在早期发现、治疗,术后生存率还是极为可观的。而肠肿瘤的早期诊断率低,一方面,肠癌的早期症状非常隐匿,偶尔的一次便血,容易和痔疮混淆,从而极易被忽视。另一方面,缺乏相关医学知识,八成就诊肛肠患者不知便血也是肠肿瘤“信号”,凭经验自我诊断自我用药。

  三类人易发结直肠肿瘤

  年龄四十以上人群:临床病例显示,大约有90%以上肠道肿瘤和肠癌患者年龄大于40岁。

  长期熬夜的人群:易诱发多种疾病,以肠道而言,可致毒素堆积,新陈代谢减慢,长期作用下,有患癌风险。

  长期便秘便血人群:长期便秘可能会导致大便干结,且毒素累积于肠道内,如此循环往复,严重者可诱发便血。

  甘肃东大肛肠医院想百姓所想,为百姓健康护航。如有上述症状,请前往位于中山桥南299号的甘肃东大肛肠医院进行详细检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