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乙肝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时间:2020-10-22 17:0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专家指出乙肝患者做好日常保健,能提高乙肝治疗的效果,因此,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饮食需要清淡易消化的饮食,营养均衡的饮食,具体如下。

  乙肝患者想要病情早日恢复,除了积极的治疗以外,还需要做好日常的乙肝保健措施,尤其是在饮食方面,必须多加注意。那乙肝患者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山西疾控肝病诊疗中心专家房建国教授指出乙肝患者需要三种类型的饮食,具体如下:

  1、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乙肝患者的肝脏大多受损,影响了肝脏的消化功能,为了方便对食物的消化吸收,饮食应该易消化,太干太硬的食物不好,乙肝肝硬化患者更不能吃难消化的食物,容易导致消化道出血这类乙肝的症状。

  2、营养均衡的饮食,每种营养物质对肝脏的自我恢复都是有帮助的,因此患者不能偏食,或者只补充一种营养物质。蛋白质、维生素、脂肪、糖类要按照一定的比例摄取,糖类和脂肪摄取要适量,蛋白质和维生素需要多补充,不过肝性脑病的乙肝患者还是不宜补充过多的蛋白质。

  3、适量的饮食以及夏天要多饮水。盲目进补也是一些患者饮食的误区,盲目进补加重肝脏的负担,对于患者的病情不利,饮食需要规律,最好少食多餐。夏天乙肝患者需要多饮水,这样能促进血液循环,也能降温消暑,对病情的恢复有利。

  房教授强调:大家必须清楚的认识到,乙肝患者做好日常的乙肝保健措施,只能提高乙肝的治疗效果。不能彻底的治疗乙肝,因此,乙肝患者还是需要积极的进行乙肝治疗,只有治疗才能清除体内的乙肝病毒。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