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无痛人流术后应如何护理

时间:2020-10-09 22:4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意外怀孕后,做人流是必然的结果。很多女性都会选择无痛人流,这是因为无痛人流不仅保留了人工流产所有优点,最大特点是克服了人工流产的疼痛问题,减少了人流综合症的发生率,因此深受广大孕妇的欢迎。专家提醒,但是不管选择怎样的人流方式,人流术后的护理工作是一定要做好的。那么,无痛人流术后应如何护理呢?以下就来看看专家的相关介绍。

  一、无痛人流术后注意个人卫生。由于子宫内膜留下创面,阴道分泌物增多,使之成为细菌感染、繁殖的温床。因此,要特别注意外阴部的清洁卫生,及时淋浴清洗外阴部,卫生纸要进行消毒并时常更换,半月内避免盆浴,勤换洗内裤。一个月内要绝对禁止同房,以防止细菌感染。

  二:加强避孕意识。在医生的指导下,采用合适的避孕方法或绝育措施,以防再次怀孕。人流后还应注意阴道分泌物的情况,一般在一周内会有红色、淡红色分泌物,其量由多到少,无明显气味。如在一周后仍有流血或较多分泌物,特别是分泌物有臭味并伴有发烧、腹痛等症状,则应及时去医院检查和治疗。

  三:无痛人流术后要注意适当休息,头3天最好卧床休息。因为人工人流后,子宫内膜留下了创面,如过早活动则可延长阴道出血时间,一般半月内应避免参加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

  除此之外,无痛人流术后还要适当增加营养,因为人流会引起少量出血,使身体受到一定的损伤,所以,应及时补充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品,如瘦肉、鲜鱼、蛋类、奶或豆制品等。

  最后,专家提醒,做无痛人流一定要去正规医院,选择一个有丰富临床经验的手术医师,也是很重要。因为,一些临床经验不足的医师容易操作不当,造成子宫穿孔等并发症。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