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冬天睡觉穿袜子好吗 长期来看弊大于利

时间:2020-08-13 14:4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冬天穿袜子睡觉是有好处的,冬天即使是被窝里也是非常冰冷的。这么冷的时刻,选择穿一双保暖的棉袜或是在脚边放一个热水袋,会让我们睡得更好,俗话说头要凉脚要热,不是没有道理的。

但从长期来看,弊大于利。脚冰冷靠穿袜子是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一般情况下是不建议晚上睡觉穿袜子的。穿袜子不利血液循环,还会影响睡觉。

当然,最终晚上睡觉是否穿袜子可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来决定。只是,实在要穿的话,更建议选择宽松透气性好的棉袜,不要穿很紧的那种。这样在睡觉的时候穿着不仅舒服,也不会怎么影响健康。

冬天睡觉穿袜子的危害

1、不利于血液循环

套上袜子的脚,因袜子的压迫而导致血液流通受阻、脚部肌肤呼吸不顺畅、不仅如此,还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而且长时间穿着袜子睡觉的话还容易患上脚气病。

2、影响睡眠质量

白天走动一整天,到了晚上还要穿着袜子睡觉的话会给脚带来很大的束缚,导致脚不能很好的呼吸,而且不利于脚的伸展,袜子把脚捂住了,睡觉也会非常不舒服,这就像你睡觉不脱衣服一样,睡觉穿着袜子会大大降低睡眠质量。

棉质的袜子穿在脚上,还哗哗哗的有静电,或者过于捆绑脚,都会让脚产生不适感,这种不适感会压迫你的末梢神经,阻碍脚部血液循环,如果一直穿过紧的袜子可能导致越穿越冷。

3、影响身体健康

如果你的脚出汗多,不需穿袜子睡。其实晚上是脚透气的最好时机,如果怕脚汗多影响别人或者因为脚汗多弄到床单被罩上都不好,这时候穿袜子过夜并不是好的选择。脚汗可能是湿气重,可能是男性运动量大,或者是别的原因。不要治标不治本,舍本逐末本末倒置,影响了健康。

冬天睡觉脚冷怎么办

脚冰冷靠穿袜子是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人体脚冰凉是身体寒气所致。如果脚比较容易凉的朋友建议大家调理一下身体,尤其是在饮食上多调理一下。

1、饮食方面调理下身体,多吃乌鸡、牛肉、狗肉、羊肉、韭菜、核桃、桂圆等温热性食物。

2、睡前泡泡脚、多运动下,改善脚部血液循环,加快脚部经络的流通。

3、睡觉前开电热毯,把床暖一暖,到了睡觉的时候再关掉,最好不要开整晚。

4、睡觉前用吹风机或者开空调把被子吹暖和,在脚的位置多吹一会,吹热以后再睡觉,脚也会暖和很多。

5、睡觉的姿势,建议大家尽量平躺着睡,那样会让全身血液得以顺畅流动,血液流动了,脚也不会感觉冷了,侧着或者蜷着睡,只会越睡越冷。

6、穿着袜子不利于血液循环,还会影响睡觉的舒适度。

7、睡前洗个热水澡,在热水中还可以加入生姜、甘菊或者肉桂等,都可促进血液循环,让身体暖和起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