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刮痧瘦腿正确方法是什么

时间:2021-05-06 08:0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刮痧是中国传统的中医疗法,能够行气活血,疏通脉络,对于腿部浮肿的人群也有一定的瘦腿的功效。那刮痧瘦腿正确方法是什么呢?让我们通过文章了解一下。

“刮痧疗法”,是以中医皮部理论为基础,在中医的经络学说和生物的全息理论指导下进行的,运用刮痧板(牛角、玉石、砭石等)在皮肤相关部位刮拭,以达到疏通经络、活血化瘀之目的。特别是对于“久坐族”,下半身容易出现浮肿的现象,通过刮痧可以行气活血,达到瘦腿的效果。

刮痧瘦腿的正确方法:

1、先洗澡

刮痧前洗澡可以去除毛孔污垢,利于精油吸收,如果不清洗肌肤,容易把毛孔刮大刮黑。 2、精油涂抹

坐姿,腿部自然曲起,滴8滴-10滴左右精油到手上,用量因人而异,腿粗就滴多点,然后把精油均匀涂抹腿上。

3、腿部拍打按摩

用手拍打按摩腿部,大约15分钟,腿部有肌肉的MM最好按摩20分钟,可以促进精油代谢。

4、按摩过程包括:拍、锤、捏、敲、拧这五个动作。

5、然后刮腿上的各个穴位,每个穴位刮30-50下左右,刮穴位方向是从下往上刮,不习惯的MM可以先刮20下,然后逐渐增加。

6、经络刮腿:按照腿外侧、腿内侧、腿后侧的顺序来刮,方向也是从下往上刮,每侧刮50-60下。

刮痧瘦腿的注意事项:

(1)刮之前一定要涂抹润滑作用的油比如:刮痧油、橄榄油、精油(不能用干性的)、不容易吸收的乳液;(建议用精油或橄榄油类的)

(2)刮完之后,用餐巾纸把没吸收的油搽试干净

(3)刮痧后饮用热水一杯,可适当补充消耗的水分,防止头晕疲劳,还能促进新陈代谢,加快代谢物的排出。

(4)刮痧时不要着凉,刮完后不要碰冷水,不要洗澡,是洗完澡刮痧之后就睡觉

(5)每天一次就可以了

(6)如果出现紫点那是刮出痧来,说明身体有小小点毛病,稍稍停几天就会下去(个人体质不同,有些人是刮不出痧的)

(7)不能带痧刮,出了痧后要停到痧退才能再刮

(8)来月经的前三天身体不宜过度折腾,可以暂缓

刮痧瘦腿,如果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任何不适或者过敏,应当立即停止刮痧。

以上内容就是对“刮痧瘦腿正确方法是什么”的简单介绍,相信大家有了一定的了解。除了刮痧我们还可以通过运动和食疗,来达到瘦腿的功效,如果把这些方法相结合效果就更好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