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女性便秘喝什么茶好

时间:2021-05-05 23:4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便秘是生活中常见问题,而导致便秘的原因有很多,为了自身健康着想,治疗便秘不需要通过药物。生活中很多茶都具有排毒治便秘的功效,那么,女性便秘喝什么茶好?下面我们就通过文章内容一起了解一下。

调节便秘的方法

便秘喝减肥茶真的有效果吗?市面上多数减肥茶内都含有通便中药,比如大黄、番泻叶、决明子或芦荟等,这些中药都是蒽醌类药物,有利于软化大便、刺激大肠、加快蠕动,能快速解决便秘。 可是,便秘患者如果长期喝减肥茶的话,肠壁神经应激性会下降,肠壁神经也会发生异常,导致肠内有粪便,却无法正常蠕动、排便,由此引发顽固性便秘。

所以,便秘喝减肥茶显然不是最科学的方法。其实,日常出现便秘症状时,我们可以采取以下两种手段,都可以改善便秘。首先要多饮水,给身体补充充足的水分。建议经常便秘的朋友每天一定要喝足一千五百毫升的白开水,这样才能让肠道保持充足的水分,加速粪便排泻。

其次,为了改善便秘,日常要常吃高纤维的食物。我们的身体是很难吸收膳食纤维的,但膳食纤维却可以吸附肠腔中的水分,从而增加粪便的容量,还能刺激结肠,提高排泄的动力。因此,便秘的朋友要适量补充丰富膳食纤维的食物,例如麦麸和糙米、芒果、香蕉等水果,还有新鲜蔬菜等。

以上内容就是针对“女性便秘喝什么茶好”的简单介绍,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但长期喝减肥茶,并不能有效通便,反而会引起顽固性便秘,情况会更糟糕,所以建议便秘的朋友不要长期喝减肥茶。应当要注意合理饮食、加强运动,每日保证充足的水分,才能真正改善便秘。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