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冬季减肥健身法之冷空气浴

时间:2021-04-30 10:5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冬季除可以选择冷空气浴进行锻炼之外,慢跑、跳健身操、打太极拳、室内器械练习、冬泳等都是适宜的锻炼方法。



  目前在日本盛行的冷空气浴就是一种冬季健身好方法。通常进行冷空气浴的方式有两种:

  1.日常生活、劳动中进行空气浴:健身者可以利用上、下班或学生上学、放学的路上,尽可能穿比较单薄的衣服,接受冷空气浴。

  2.专门进行的空气浴:健身者身着短衣短裤,在户外或在通风良好的室内接受空气浴,一般要配合进行适当的体育活动。

  当然,如果方法不当,低气温对人体会造成局部冻伤和全身体温过低。在寒冷环境下进行长时间运动(如长跑等),体温可能散失过多,这时会出现头晕、协调能力下降、步履不稳,甚至想躺下等征象。基于以上原因,进行冷空气浴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因人而异控制冷空气浴的时间,一般以不引起恶寒和寒颤为原则。

  2.开始冷空气浴锻炼时,应先做凉空气浴(15℃至20℃),习惯后逐步过渡到冷空气浴。

  3.剧烈运动后、大风或大雾天气、有皮肤创伤或开放性损伤伤口未愈合者、女子月经期或妊娠中后期不宜进行冷空气浴。

  4.进行冷空气浴锻炼时,要经常注意自我感觉和体重的变化,出现自我感觉不良或体重递减时,应立即停止锻炼。

  5.冷空气浴最适宜的时间是有太阳照射时,这时空气稍暖且含紫外线,可结合进行日光浴。

  6.在有微风及温度极低时,应同时进行体育热身运动,避免体温过度降低。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