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护理宠物的几个贴心小建议

时间:2021-04-15 01:1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夏天到了,难免宠物身上会有一些异味,那么该怎么护理呢?

消除猫狗身上的异味

  要消除猫狗身上的异味,除了让它们在固定地方和保持砂盆清洁等卫生问题外,还要注意清洗猫狗的眼角、鼻子与耳朵。猫狗有耳臭、口臭或眼臭也是造成家里有异味的重要原因之一,其中又以耳朵异味最为主要。

  要防止猫狗的耳朵、口腔和眼睛等部位病变或寄生虫感染,可经常用脱脂棉沾2%硼酸水清洗猫狗的眼角,鼻子上的污物也可用硼酸水软化后洗除。平时还要多给猫狗清理耳朵,可以每隔两周用棉花棒沾上酒精或桉叶油清洁。如果情况严重,则最好去兽医诊所医治。

 为小鸟驱虫

  对于家里饲养的观赏鸟,如果发现有了寄生虫的话,不要着急,我们在此推荐您一种方便有效的驱虫小窍门:在鸟笼里放上一个盛有适量柠檬汁的小盆子,因为柠檬汁中所含的果酸成分与蚁酸近似,鸟儿很聪明,当它知道自己身上有寄生虫时,就会给自己身上的毛涂擦柠檬汁来杀灭寄生虫。

    巧对鱼缸水污染

  鱼缸里的水污染主要是由于鱼儿的喂食与排泄引起的,而巧喂食是保持鱼缸水清洁的一个好方法。给鱼儿的喂食除了遵循定时、定量、定质、定位原则外,还要注意早晨喂食比晚上喂食更好,喂一次比喂多次好。

  同时,一般在喂食过后10分钟,缸底如果有残留的鱼食,可以用吸管把残饵吸出来,再补上适当的新水,这样可以避免污染水质,使鱼缸水能保持得更持久些。如果是适当的鱼只数量,合理的喂食,加上良好的过滤系统,半个月换一次水,每次换1/3水就足够了。

编辑推荐:狗狗的头发该如何打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