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冬天狗毛的护理方法

时间:2021-04-15 08:2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还有另外一种途径可以提供被毛所需的营养。就是食物。食物中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都是被毛更柔顺和健康的重要物质。在普通的中都会含有这两种物质,但是因为冬天的气候比较恶劣,还有宠物之间个体的不同,最好选择一些宠物美容产品,或者食用一些奶酪,但是因为很多狗不能消化牛奶中的乳糖,容易发生拉肚子的症状,所以喂食奶酪要谨慎一些。

冬天到了,天气越来越冷,狗的被毛已经退换成较粗但保暖性更好的被毛,以便能更好的抵挡寒冷的侵袭。但是,和人类的头发一样,这时候它们的被毛也非常脆弱,在寒风中变得易断、干枯。如果你养的是长毛犬,不仅会影响它可爱的外观,大量的断毛也给你家里的环境清洁造成不小的麻烦。

冬天不能太频繁的给狗洗澡,不仅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常洗澡的狗容易感冒。洗澡太过于频繁,会将狗身上起到保护作用的油脂洗掉。冬天风大,保护薄弱的皮肤也更容易感染一些细菌和皮肤疾病,会影响被毛的生长和保养。但是不洗澡也是不行的。因为油脂在一定时间之后也容易成为各种细菌的温床。大概一个月给狗洗2-4次澡最为合适,可以根据狗的被毛长短来决定。洗澡时,最好选择有滋润成分的洗毛产品。或者使用护毛素。通过这种方式供给被毛所需要的营养。

还有另外一种途径可以提供被毛所需的营养。就是食物。食物中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都是被毛更柔顺和健康的重要物质。在普通的中都会含有这两种物质,但是因为冬天的气候比较恶劣,还有宠物之间个体的不同,最好选择一些宠物美容产品,或者食用一些奶酪,但是因为很多狗不能消化牛奶中的乳糖,容易发生拉肚子的症状,所以喂食奶酪要谨慎一些。

在冬天的时候,需要更频繁的为狗梳理被毛。因为梳理被毛不仅仅可以很好的防止被毛打结,更重要的是,经常梳理被毛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促进被毛的生长。梳理被毛时要选择正确的梳理工具也是非常重要的。长毛犬和卷毛犬所适合的工具是各不相同的。最好咨询一些宠物商店的售货员或者查一查相关文章。

  家,是每个人的梦想,每个人的家有着不同的风格,有朴实的,有华丽的,有简约的,不管什么样的家,现在人们更注重享受居家生活带来的那份轻松,自在![[居家享受,品味生活请进入:居家频道]]

  [[编辑推荐:狗狗打嗝怎么办?]]

  [[编辑推荐:冬季幼犬的管理]]

  [[编辑推荐:如何给爱犬修毛削甲]]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