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狗狗过冬的护理

时间:2021-04-18 03:2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狗狗浓密的被毛,绝对不像我们想像的那样保暖。而一些雪橇犬,更不像我们想像的那样能抵御严寒,因为他们从小就没有在严寒的西伯利亚生活过,像南京这样的南方城市更是如此。

冬天,容易受凉的狗狗有:

1、不满6个月的幼犬;

2、老年和有关节炎的狗狗,低温会使他们的关节变硬,从而在走路时感到疼痛;

3、患有糖尿病、心脏病、内分沁失调、肾病的狗狗,因为这些狗狗自身很难调节体温;

4、体重过轻的狗狗;

5、短毛犬;

6、短腿的狗狗,在雪地,身体容易接触雪。

狗狗感到冷时的表现:发出哀号的声音、颤抖、显得很焦虑、走路放慢、环顾四周等。当有这些表现时,请速带狗狗回家,或就近进入室内的。如果有可能,请抱起狗狗。

狗狗在大运动量后,身体容易发热,特别是在雪地里跑的时候。而身体发热后,更容易受凉。所以,冬天,室外遛狗,不宜时间太长,狗狗也不宜做大运动量的活动。
 
    给狗狗御寒,买个很厚实的窝垫,很暖和的衣服是非常必要的。

冬天气温低,少雨,室内经常开空调,容易干燥,所以,冬天给狗狗喝水和夏天同样重要。

另外,雪天,政府交通部门往往用盐或其它化学产品洒在路上化雪。雪天遛狗,要特别小心,不要让狗狗吃雪,回家,要立即清洗狗狗的脚。

冬天来了,请带给狗狗一个暖冬。

  家,是每个人的梦想,每个人的家有着不同的风格,有朴实的,有华丽的,有简约的,不管什么样的家,现在人们更注重享受居家生活带来的那份轻松,自在![[居家享受,品味生活请进入:居家频道]]

  [[编辑推荐:狗狗打嗝怎么办?]]

  [[编辑推荐:冬季幼犬的管理]]

  [[编辑推荐:如何给爱犬修毛削甲]]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