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助力慢病管理能力提升 第三届“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走进襄阳

时间:2023-12-01 14:4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为进一步助力慢病管理能力提升,由人民健康发起,中华中医药学会络病学分会学术支持,以岭药业、天济大药房参与的第三届“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于11月29日走进湖北省襄阳市。

第三届“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走进襄阳

慢病防治,预防先行。现场,襄阳市中医医院心病科主任刘中华以《通心养心强心,定义健康新生活》为题,为广大慢病患者分享冬季养护心血管和科学安全用药知识。他提醒,秋冬季节,天气寒冷干燥,心血管疾病高发,中老年朋友要随时留意血压情况,保持适量运动、合理饮食,在日常生活中科学防治慢病。“若出现血糖、血压升高,或急性胸痛、心慌、心悸、尿少、腿肿等原有症状加重时,应立即就医并遵循医生的治疗指导。”刘中华说。

“连锁药店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普及慢病防治知识,提升患者慢病管理能力,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天济大药房营运总监高小菊表示,“天济大药房将继续为百姓提供了解慢病知识的渠道,帮助提高患者慢病管理能力,提高慢病患者的生活质量”。

在“健康达人秀”环节,两位慢病管理健康达人向患者们分享了慢病管理经验。以岭药业南区项目负责人司光雷说:“希望通过‘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让更多的慢病患者能学习优秀的慢病管理经验。也希望更多慢病患者加入,把自己的亲身经历与体验分享出来,让更多的慢病患者了解健康的生活方式。”他表示,以岭药业也将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助力提高大众健康素养。

多位专家现场为中老年人群提供健康服务

襄阳市中医医院心病科的主任医师刘中华、副主任医师刘隽和主治医师杜毓翔、毛雨薇多位专家在现场开展健康咨询,并为中老年人群提供慢病筛查、用药咨询、疾病管理等健康服务。当天下午,天济大药房36分店、44分店、16分店和72分店等多家门店同时开启健康咨询,邀请多位专家为周边居民提供慢病筛查、老年常见疾病咨询等服务,助力患者做好慢病管理。

据了解,第三届“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将持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动全国30个城市、数百位健康科普专家、数十万家连锁药店展开,面向药剂师、药店会员以及普通大众开展,以科普讲座、健康咨询、健康达人秀等多种方式,在全国范围引导、激励更多人了解掌握健康科普知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让更多的慢病患者收获慢病管理经验,提升慢病患者生活质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