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国数联仁(浙江)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4-19 10:0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23年4月18日,国数联仁(浙江)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数联仁”)在温州市瓯海经济开发区迎来了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各界领导、股东代表、行业伙伴亲临现场,共襄盛举。作为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仁健康”)控股公司,国数联仁的成立宣告着联仁健康与温州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的全面落地,打开区域健康医疗公共数据授权应用的新篇章,践行数字中国国家战略。

温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总工程师陈四雄、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寿宇飞、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主任胡亦袍、温州市高教新区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弦、中国(温州)数安港工作专班组长陈熠峰出席成立大会现场。国数联仁股东方代表联仁健康党委副书记、总经理(CEO)高菁、中国德力西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胡成中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本次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上,温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总工程师陈四雄发表致辞,对国数联仁的成立致以热烈祝贺。他指出,温州是全国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地市和浙江省数据开放工作试点城市,具备得天独厚的数据资源和开放优势。温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将积极助推国数联仁发展,紧紧围绕健康医疗产业,和国数联仁展开多项合作,推动公共数据授权运用,为促进温州经济作出贡献。

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寿宇飞、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主任胡亦袍、德力西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胡成中纷纷表示会对国数联仁相关工作提供充分的政策指导和资源支持,同国数联仁一道,探索温州医疗健康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

联仁健康党委副书记、总经理(CEO)高菁表示,当前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先后出台 《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简称“数据二十条”)、《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等文件,从顶层设计上明确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总体思路、战略目标、重大任务和关键举措,为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带来更大的活力和动力。联仁健康紧跟国家战略,抢抓发展机遇,通过央地共建,打造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样板。国数联仁作为公司战略布局区域医疗健康大数据的产业载体,期待国数联仁深耕数据应用,在业务聚焦中实现战略转型突破,从创新数据技术水平到激活数据价值潜能,最终承载温州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立足浙江,辐射全国。

2022年8月,联仁健康与温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央地合作共建,推动公共数据授权运营合资公司落地发展。在温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联仁健康与温州市市属国有企业温州市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温州市轨道交通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温州市医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及具有战略协同性的浙江优秀上市民营企业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森马集团有限公司、杭州九洲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国数联仁,注册资本2亿元。国数联仁以国资为主体并具备市场化运营机制,将依托中国(温州)数安港的数据开放优势、联仁健康的数据技术能力和其他股东方的资源实力,围绕温州等区域健康医疗公共数据的汇、治、用,构建全生命周期、全方位运营的健康医疗数字化服务平台,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健康医疗领域公共数据发展模式。

作为联仁健康的重要战略布局,国数联仁是国家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和区域公共数据共享开发应用的亲历者,更是健康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创造者。未来将紧扣数字中国、健康中国等战略风口,围绕“数据二十条”政策指引,坚持自主创新,丰富应用场景,与所有股东方、产业生态伙伴并肩携手,打造高价值、高可靠、高稳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发挥重大项目带头作用,形成医疗健康产业集群效应,共创数字中国美好未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