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爱尔眼科:黑科技ICL晶体植入术,助高度近视患者摘镜成功

时间:2023-04-06 14:2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据2021年《国人近视手术白皮书》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近视患者人数已超过6亿,其中高度近视患者占比约9%。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近视大国,而近视手术作为目前唯一的摘镜手段被越来越多的近视患者选择。

近视手术分为两大类,一种是激光类近视手术,它通过激光切削角膜,改变角膜曲率,从而达到近视矫正的目的。激光类近视手术包括全激光手术,如smart或EK手术,另外一部分则是大家广为了解的全飞秒和半飞秒。全飞秒通过飞秒激光设备在角膜基质层内制作微透镜,再通过极小的飞秒激光切口将微透镜取出;半飞秒则是先制作角膜瓣,再使用准分子激光消融角膜。

除了激光手术这一大类之外,还有一类手术相较之下知晓的人要少一些。这种手术叫作ICL晶体植入术,它是通过向眼睛内植入一枚特殊的“隐形眼镜”——ICL晶体来实现矫正视力的目的,也是目前国际上矫治近视最新和最安全的产品之一,在美国已被广泛使用。ICL晶体植入术可用于矫正大范围的近视、远视和散光,而无需去除或破坏角膜组织、无须进行手术后缝合,尤其对高度近视治疗效果尤为明显。

ICL晶体植入手术可矫正1800度以内近视和600度以内散光,无需摘除原有的晶体,保留了眼球生理结构的完整性和调节功能。相比于激光近视手术,ICL晶体植入术的可逆性是它的一大特点。可以说是高度近视患者和角膜偏薄患者的“福音”,被越来越多的近视患者所接受。

2022年8月份,有着近1500度高度近视的小岑在偶然机会下,看到爱尔眼科发布的《2022中欧国际近视手术白皮书》,了解到了近视手术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应用情况,书中提到了一种更适合高度、超高度近视人群的手术方案——ICL晶体植入术,随即下定决心,来到百色爱尔眼科医院屈光门诊,通过ICL晶体植入术摘掉厚重的眼镜。

“戴隐形眼镜也很麻烦,戴久了眼睛又干又涩,甚至经常发红、发炎,隐形眼镜镜片真的太难受了。而且每天的取戴对我来说也很心烦。”谈及近视带来的种种不便,小岑把摘镜的希望寄托于近视手术。

近视手术发展到今天,在国内开展30多年,帮助上千万近视人成功摆脱了眼镜,已经是一项安全性极高的项目了。爱尔眼科作为眼科行业引领者,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积极钻研新技术、引进新设备,切实提高医疗水平,为广大群众的眼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