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为何女人婚后会发生巨大的变化

时间:2021-04-24 19:5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可能很多男人会抱怨自己的妻子婚前婚后怎么这么大的差别,那么是哪些心理导致女人婚后发生巨大的身心变化呢?

  女性婚前与婚后的心理是有变化的,有很多人都会对妻子说,你结婚前不是这样的,为什么现在变成了这样呢,从而发生夫妻矛盾,现在我们来分析一下,让先生能更了解妻子的心理变化、理解妻子,也能让女性了解自己,缓解夫妻之间的矛盾。

  婚后自卑与婚前自尊心理

  虽然在现代的社会,男女是越来越平等的,但在还是有很多地方体现出男女的不平等,尤其在中国,有妻凭夫贵、母凭子贵等,女性因为经济、社会地位等不能与男子相抗衡,便更容易有自卑心理。而且婚前女性是一个独立的个性,婚后却要依赖于先生,所以更让妻子对先生会产生自卑情绪。 

  我们建议做丈夫的能多理解妻子,尊重妻子,让妻子能建立或者保全她的自尊心理。比如说:在她忙着家务的时候,可以与她一起做家务,妻子为你倒茶递水的时候可以说一声谢谢,让妻子感觉到您是尊重她的,是您的妻子,而不是一个家庭保姆。

  女性婚后的怀念心理

  很多丈夫因为工作的原因、生活的压力等现实问题,可能对妻子的生日、婚姻记念日等都记不起来,但是女性不同,她们的情绪是很细腻的,所以她们都会记得很清楚,而且会觉得这样的日子是很重要的,因为它们确实存在着重大的意义,所以希望你能记住这些纪念的日子。 

  如有条件,可以给她准备一份惊喜的礼物;早上醒来时,可给她一个亲吻;如果在外地,也要送下礼物、打个电话,告诉她,您并没有忘记这个特别的日子。 

  婚前的独立与婚后的依赖心理

  女性婚前是很独立的,她们会买自己喜欢的衣服、物品;但是婚后,她们会对丈夫产生依赖心理,会征求丈夫的意见,希望丈夫能对妻子的行为进行肯定与赞美,这样会让妻子感觉到幸福, 

  如妻子买了一件喜爱的衣服或她自己喜欢的物品时,在询问您的意见时,您可以及时的肯定,表达您对她行为的满意。这样能让妻子感受到您对她的爱。

  婚后的唠叨心理

  我们知道,不管什么人遇到不开心的事,总是很对她所信任的人进行诉说,比如说丈夫、妻子、父母、好友等。如果话太多或者老是重复一个话题,那么就变成了唠叨。 

  其实心理学认为,唠叨是一种很好的宣泄方式,可以宣泄自己的心理压力,缓解自己的压抑情绪,如果我们把不良情绪一直压抑在心理,那么就容易产生焦虑、忧郁等心理障碍。但是有很多的朋友或者家人会感觉到厌烦,从而出现争吵与矛盾。 

  我们建议您多去耐心的倾听,然后再把您的意见表达出来,从而能更好的解决女性的唠叨心理。 

  婚前的自我中心与婚后的以家为中心

  女人婚前爱男人陪她吃饭、逛商店、逛公园,不高兴就耍脾气,不顺心就两天三天不理人。但是女性一但结婚后,天真的浪漫被生活拉回了现实,往日的高贵变得平实。下班后买菜做饭,周末大扫除,购置日用品,为男人泡茶温酒;带孩子学钢琴、英语,陪孩子读书、绘画,毫无怨言、理所当然地包揽了家中大小事务。 

      [[编辑推荐:女人的真实心理你了解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