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更年期女人失眠怎么办

时间:2021-05-06 08:3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女性到了更年期后容易出现睡眠障碍,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失眠,那更年期女性失眠怎么办?

  晚餐不宜过饱
  
  晚餐进食较多会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使肠胃道在夜间超负荷工作,非常影响睡眠。更年期女性晚餐宜吃7分饱,如果是晚餐吃得太早,在睡前感觉饿的话,可以在睡前半小时吃些点心或水果。
  
  禁止过度用脑
  
  更年期女性尽量不要在晚上工作或者学习,也就是说不要在晚上做比较费脑的事情。在晚上比较适合做些轻松的事,比如看些休闲的书籍或者听听轻音乐等,让大脑放松比较容易入睡。

  避免剧烈运动
  
  晚上不进行带有兴奋性的娱乐活动,不看刺激紧张的电视或书籍,减少对大脑皮质的刺激。
  
  睡前泡脚
  
  睡前坚持用热水泡脚,能刺激穴位,促进气血循环,疏通全身经络。水温40-50℃,时间10-20分钟,水量淹没脚踝,缓慢、连续地按摩双脚直至双脚发热。这样可使脚步血液循环加快,提高睡眠质量。

  睡前喝一杯热牛奶

  这样能补充一定的钙质,又能促进睡眠。

[[编辑推荐:女人老不老 5种情况告诉你]]

[[编辑推荐:女人抗衰老的10大宿敌]]

  现代女性与男性承担了同样繁重的工作,每日疲倦之余,是否忽略了自身的健康?不要忘了,只有健康才能让你焕发亮丽光彩![[关爱自己多一点请进入:女性频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