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给40岁女人的特别健康提示

时间:2021-05-06 08: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40岁左右的妈妈,工作、生活压力都很大,这个阶段正是女性癌症的高发期,要防止卵巢早衰和预防乳腺癌等症状,特别是白领女性。这个时期,要避免精神因素引起的卵巢早衰。同时,也要提前预防更年期的到来,可进行激素水平的检查,如有所下降要及时补充。

  专家关爱:要保养卵巢,重要的是保持心情舒畅,调整自己的情绪和心态。

  做做宫颈疾病排查

  由于宫颈的生理解剖位置比较深,出现疾病时,往往不能通过自我检查发现,使许多人到疾病中晚期还无症状。这个阶段的女性应有保护宫颈,做做排查的意识。

  身体保养养肝、防肥胖

  40岁左右的女性常常出现肝气不舒畅,容易烦躁,出现黄褐斑。同时,子宫肌瘤和乳腺增生 也和肝气不舒有关系。应调节心情,多吃绿色食物,也可服用中药逍遥丸来调肝。

  女性35岁以后,身体各部位功能都有所下降,内分泌容易下降和紊乱。这个阶段,要预防肥胖,肥胖也是形成卵巢癌的一个原因。应加强运动,并食用含植物雌激素的食物,如大豆。另外,预防癌症,也要多吃一些抗氧化的食物,如被称为抗氧化金三角的维生素A、C、E,从而对抗自由基的侵害,预防黄褐斑的形成,同时防癌。

编辑推荐:三十岁女人最实用的日常养生法

编辑推荐:成熟期女性如何保养

编辑推荐:三十岁女人怎样应对身体雷区

    现代女性与男性承担了同样繁重的工作,每日疲倦之余,是否忽略了自身的健康?不要忘了,只有健康才能让你焕发亮丽光彩!!关爱自己多一点请进入:女性频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