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专家支招:乳头凹陷怎么办

时间:2021-04-15 05:0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凹陷本身就是一种畸形。在青春期前,女性尚未发育,很小且扁平。青春期后,随着体内激素水平改变,月经来潮,开始发育,也渐渐增大凸出。不过,也有不少女性的部分或全部低于乳晕平面,甚至反向内凹,陷于皮面之下,呈现火山口状,这种情况就是凹陷。

   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廖农说,凹陷大部分是先天性的,也有一部分因外伤、乳腺炎等引起肌肉发育不良,使得乳腺导管挛缩出现凹陷。此外,穿衣着装过于紧束,特别是女性在发育期内衣过紧,影响到特别是远端的正常血流供应和正常的生长发育,也容易导致凹陷。在女性中有2%的比例会出现这种情况。

  通常在15岁左右,乳腺发育接近时,患者会发现自己的“”与众不同。不过一般来说,青春期的女孩子很少因此来就诊,除非出现严重情况,比如分泌物增多,形成了慢性炎症,散发出“臭味”时才会来就诊。大部分来就诊的女性,多数是在与男朋友亲密接触时,才发现凹陷是一个大问题。因为是女性非常重要的性敏感点,女性的大部分需要刺激。一旦凹陷,则难以发挥有效的性刺激,甚至会影响男方的。遇到凹陷的女友,男性通常会觉得很遗憾,一句“你的怎么与别人不同啊?!”让女性突然觉得问题严重,才到医院就诊。

  凹陷在夫妻的方面有一定的影响,同时也会影响到妊娠后的哺乳,因此,最好在结婚前进行矫正。

  对于情况较轻的状况,可以经常自行对进行牵拉。廖农提醒,少女时期是发育的重要时期,也是纠正凹陷的重要时期。经常牵拉,可以使双乳突出、周围皮肤支撑力增大,起到“定型”作用。 自行牵拉效果不明显时,应及时去医院咨询,可以通过负压吸引的方法或手术进行矫正。此手术是一项精细的手术,患者应选择正规医院的整形专科进行手术。

[[编辑推荐:不对称的调整方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