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洗脸后脸上起皮怎么办?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时间:2021-05-16 18:0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脸上起皮是人们经常会遇到的肌肤问题,给大家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很大困扰,有的时候洗脸后会出现脸上起皮,洗脸后脸上起皮怎么办呢?一同往下看。

洗脸后脸上起皮怎么办呢?

1、加强补水

从内而外为肌肤进行补水,平时生活中多喝水,随身可携带补水喷雾,方便随时补水。夜间护肤时,涂抹一些带有补水功效的水乳和面霜,必要时可加入一些补水型的精华产品,同时一周可以敷2-3次的补水面膜,来为肌肤注入水分。

2、定期去除角质

角质层过厚是很容易导致肌肤起皮的,因此去角质的工作应该是定期的、长久的,油性肌肤建议是一周固定使用一次去角质产品,干性肌肤和敏感肌肤可以两周使用一次,甚至更久。

3、多吃水果蔬菜

水果蔬菜能为身体补充维生素,维生素能够有效改善皮肤起皮症状,水果的话多吃柿子、橘子、香蕉、番茄、苹果等,蔬菜的话多吃菠菜、胡萝卜、菜花等,在脸上起皮期间,注意要饮食清淡,忌辛辣食物。

此外。还要喝足量的水使体内的水分充足。假若一天喝不到一两升的水,脸部就会因缺水而显得皱纹的。减少用热水洗脸的次数,每日1-2次即可,少用碱性的洗面奶。 经常按摩面部皮肤,以促进血液循环。每星期可使用1-2次面膜。

洗脸后脸上起皮怎么回事?

1、脸部皮肤缺水

在白天,人的皮肤因为环境原因,会分泌出大量的油脂,而在夜间睡眠时间,皮肤也会自动分泌油脂,时间久了,脸部油脂堆积过多,产生肌肤水油失衡的现象,油脂多了,水分就少了,皮肤变得干燥,脸部就会起皮。

2、脸部角质层过厚

肌肤表皮最外层部分称为角质层,角质层能够保护皮下组织,但是,时间久了,角质层会变厚,角质层过厚就会导致皮肤无法进行水分和营养的吸收,毒素也无法排除体内,皮肤因此出现起皮现象。

3、毛孔被堵塞

白天在外,脸部肌肤上落满灰尘、辐射、污垢,晚上脸部肌肤会自己产生油脂,这些都是皮肤上的垃圾,这些垃圾就会一直存在于脸部肌肤上,造成肌肤毛孔被堵塞,从而脸上出现起皮。

洗脸后脸上起皮怎么办?以上介绍的方法效果比较不错,爱美的你如果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可以做参考。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