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快讯

甘胜莲代表:做好“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

时间:2023-03-12 16:3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医疗卫生是重要的民生事业,作为一名长期扎根基层的医务工作者,我见证了近年来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作出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今年全国两会,我带来了加强慢性病管理,推进“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的建议。利用数字赋能,形成全生命周期和重点人群防治康养全链条健康管理医学服务,让慢病管理“快”起来,让人民群众享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我建议,建设面向全民的健康知识普及体系,向全社会广泛传播健康知识、健康理念和健康技能;建设全方位的疾病风险早期预防体系,营造以合理膳食、全民健身、健康心理、健康身体等为目标的综合健康生态环境;建设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定期评估体系,对健康状态进行实时、连续监测,提升健康评估与管理效率;建设全链条的医疗救治转诊体系,推进各级医疗机构的上下联动与分级诊疗,织密织牢健康管理与保障网络。

人民生命健康是民生关切,也是我们肩负的使命。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医者仁心,止于至善”的理念,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多深入基层调研,扎实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切实担负起“为民奔走,为民鼓呼”的职责使命,为健康中国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肖人夫采访整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