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夏季防暑降温需注意七个方面

时间:2020-12-28 17:5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几天来,气温开始逐渐升更高,有些地方已经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了,这个时候,防暑降温的意识要比先前更强烈,准备也要更充分,在防暑降温的时候要注意七个方面。

  口渴后不宜狂饮。劳动和运动大量出汗后,不宜大量饮用白开水,应适当补充些淡盐水,不及时补充盐分,则使体内水、盐比例严重失调,容易导致代谢紊乱。

  注意防晒。太阳短波辐射最强烈的时间是10时~15时左右,应尽量避开这段时间外出,非出去不可,应在皮肤上涂些防晒护肤品,夏季衣着以浅色为好。

  不宜过量饮酒。人体在夏季受气温影响极易积蕴湿热,而湿热过盛又容易诱发皮肤疾病,若大量饮酒,更会助热生湿,无异于火上浇油。

  午睡时间不宜过长。午睡时间过长,中枢神经会加深抑制,脑内血流量相对减少会减慢代谢过程,导致醒来后周身不舒服而更加困倦。

  忌受热后“快速冷却”。炎夏,人们外出或劳动归来,喜欢开足电扇,或者立即去洗冷水澡,这样会使全身毛孔快速闭合,体内热量反而难以散发,还会因脑部血管迅速收缩而引起大脑供血不足,使人头晕目眩。

  室内外温差不宜太大。夏季使用空调,室内外温差不超过5℃为宜。

  不宜佩戴金属首饰。金属装饰品中的某些金属沾上汗水后,所接触到的皮肤可能会出现微红或瘙痒等症状,容易引发接触性皮炎。

  防暑降温固然重要,不过防暑的注意事项也一样不能少,避开这些注意事项,让你防暑工作做的更好,也能不伤害身体。

编辑推荐:[[夏季怎么预防中暑比较有效
夏季该如何预防中暑
夏季预防中暑有讲究]]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