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打哈欠有补肾功效

时间:2020-12-15 18:1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中医提示打哈欠或有补肾功效,真的很神奇吧。

  学习经络知识,并不需要把每条经络的方方面面都记住,关键是你要理解它,并把它变成自己的东西。

  就拿肺经来说吧,它跟咳嗽、痰多、哮喘等呼吸系统常见疾病有关,所以,你感冒、咳嗽的时候就可以揉肺经,一揉,肯定会发现许多敏感部位。

  这时候,你也不用管它是风热感冒还是风寒感冒,是外感咳嗽还是内生咳嗽,是肝火咳嗽还是痰湿咳嗽,只要用大拇指按住肺经上最痛的点,一上一下地揉就可以了,也可以用刮痧的方法,哪儿痛刮哪儿。

  肺经上还有一个穴位对老人特别有帮助,叫尺泽穴。当我们一合肘的时候,它就在肘窝里面。尺泽穴有几大功效,第一个就是降血压,功效特别明显。很多人有高血压,一按这个地方会非常痛。痛就说明你按对穴位了,以后就每天揉按这个地方。

  尺泽穴还是一个补肾的大穴,保健效果非常好。不过,光揉这一个穴位还不够,最好跟肾经上的复溜穴配合着使用。复溜穴也好找,它就在脚内踝骨上面。我们的脚后跟上方有一个浅窝,浅窝上方大约5厘米处便是复溜穴。

  常按尺泽穴可以降血压,与复溜穴配合使用更有补肾之功效。

  一般说来,一个人上气不接下气,不光是肺有问题,肾也有问题。其中,肾是管吸气的,气吸不到肚子这一块,就是肾气不足;一个人吐气吐不出来,就会在肺那里憋着。比如,哮喘就是肺肾两虚引起的,光调理肺的话很难祛根。

  原来,肾经与支气管相通,支气管两侧分布的全是肾经。一个人要是有咳嗽、哮喘方面的问题,除了按揉肺经,还可以找一找肾经。至于高血压、耳鸣之类的症状,也跟肾有关,按揉肺经上的尺泽穴和肾经,就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说到肾,我想提醒大家的是,生活中到处有咱们日用而不知的养生诀窍,比如人人都会有打哈欠的时候,但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经常有意识地去打哈欠可以补肾。

  打哈欠是一个下意识的动作,因为人体内的氧不够了,实际上,你一打哈欠所大吸的一口气,跑到肾那里去了,这等于做了一次腹式呼吸。

  平常我们都是用胸部在呼吸,但是在你深睡的时候,全是腹部在呼吸,这个时候你的呼吸特别慢,这就是腹式呼吸法——大家日用而不知的一个补肾方法。另外,人在什么时候会打哈欠呢?疲劳的时候,所以,这还是一个缓解疲劳的方法。

  打哈欠的时候,你会发现肚脐凸起来了,这就意味着丹田里的气被调动起来了。

  还有的人打哈欠会流眼泪,这其实是在排肝里面的毒气。所以这还是一个肝肾同补的妙方。而且,打哈欠的时候,你的两肋会向上提,两肋走的肝胆经,一打哈欠,两肋一提,这不就是锻炼肝胆两经吗!所以当你有气闷在里面的时候,赶紧有意识地打哈欠,你会觉得越打越累,其实就是让你去睡觉,去养气血了。

[[编辑推荐:你的梦境会诊断疾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