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夏天吃什么降火呢

时间:2020-12-15 18:1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夏季温度偏高,如果饮食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引发上火。要想灭火就得吃清火食物,今天就给大家盘点一下,夏天吃什么降火。

夏天吃什么降火

芹菜:降血压、降血脂

芹菜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由于它们的根、茎、叶和籽都可以当药用,故有“厨房里的药物”、“药芹”之称。由于芹菜的钙磷含量较高,所以它有一定镇静和保护血管的作用,又可增强骨骼。但芹菜性凉质滑,故脾胃虚寒者要少吃。

芹菜可以炒食、生拌、煲汤,还可做成饮品。选购芹菜应挑选梗短而粗壮,菜叶翠绿而稀少的。芹菜叶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比茎多,因此吃时不要把能吃的嫩叶扔掉。如果将芹菜焯烫并过凉水,不但可以使彩色更加翠绿,还可以减少炒菜的时间。

空心菜:消肿、祛毒火

空心菜的学名叫蕹菜,营养丰富,所含的维生素比番茄还要高。由于其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素,因此,空心菜在促进肠蠕动、通便解毒上,具有独特的作用。中医典籍记载,空心菜性凉,捣成汁后服用可解食物中毒,外用还可以起到消肿、祛毒火的作用。现代医学认为,空心菜的菜汁对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等都有抑制作用,可预防感染,夏季常吃可以防暑解热、凉血排毒、防治痢疾。

干煸苦瓜

原料:苦瓜1根,猪肉馅50克,榨菜20克,虾米10克,红泰椒2只,浓缩高汤、生抽酱油、白糖、料酒、白胡椒粉、香油、白醋、蒜蓉、葱末均适量。

做法:

1、苦瓜洗净,去瓤切成粗条,泰椒洗净切小圈,虾米用清水淘洗干净,沥干水分,榨菜切末备用。

2、炒锅烧热倒油,油温4成热放入苦瓜条用小火煸炒至苦瓜脱水,盛出备用。

3、锅中留适量底油烧至5成热,放入蒜蓉、红椒圈、榨菜末、虾米,猪肉馅炒出香味。

4、倒入苦瓜条,倒入料酒,加浓缩高汤,酱油、香油炒匀。

5、再加入白糖,加少许白胡椒粉炒匀关火。

6、之后趁热沿着锅边倒入白醋,撒入葱末拌匀即可。

作用:苦瓜具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之功效,十分适合夏季食用。

丝瓜粥

原料:丝瓜100克,粳米250克,盐3克,食用油、清水各适量。

做法:将备好的丝瓜100克,粳米250克,盐3克,食用油、清水适量,共煮成粥。

功效:丝瓜粥具有清热化痰、凉血解毒的作用。适用于身热烦渴、痰喘咳嗽、崩带、疔疮、痈肿等病症。

以上就是对夏天吃什么降火的简单介绍,夏天防晒防暑降火是在大家的脑海中已经根深蒂固的观念,有此观念对于我们健康轻松的度过整个夏日也是有很大帮助的。以上这几种食物生活中很常见,所以大家吃起来也方便,要想降火消暑,平日里可要经常吃哦!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