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三款居家膳食可养胃益肾

时间:2020-12-13 18:1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小寒已经过去,大寒很快就将到来,在这之中,大家要多做好御寒进补的准备,今天推荐三款居家膳食,可以帮助大家养胃益肾。

  最冷“三九”过后 养生重在养肾

  冬日万物敛藏,养生就该顺应自然界收藏之势,收藏,使精气内聚,以润五脏。冬季时节,肾的机能强健,则可调节机体适应严冬的变化。所以冬日养生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养肾防寒”。小寒又是一年中最冷的季节,小寒过后,肾的机能强健,则可调节机体适应严冬的变化。所以冬日养生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养肾防寒”。

  顺时养生是一点一点调整的过程,同时也是纠正不良生活习惯的过程。冬日养肾气就是顺时养生的最佳时节,因此推荐花生山楂核桃糊和百合栗子羹两个益气补肾食疗方,烹调方便,暖胃补肾。

  三款健脾益肾居家膳食

  花生山楂核桃糊:

  原料:花生50克,山楂30克,核桃仁30克,黑芝麻30克,红糖20克。将花生、黑芝麻拣净炒熟备用。将核桃仁洗净烘干。将山楂洗净,切片烘干,与花生、黑芝麻、核桃仁等拌和均匀,共研为细末,调入红糖即成。

  功效:健脾益肾

  百合栗子羹:

  原料:鲜百合100克,栗子(去壳)150克,淮山30克,冰糖适量。鲜百合、栗子、淮山洗净,一同放入砂锅,加适量清水,先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熬2小时,调入冰糖即成。

  功效:有润肺养阴,健脾益肾的功效。

  益寿鸽蛋汤。

  原料:枸杞、黄精各10克,鸽蛋4个,冰糖适量。做法:1.将枸杞、黄精洗净切碎,待用。2.锅中注入适量清水,加入以上食材,煮沸后约15分钟把鸽蛋打破后逐个下锅內,同时将冰糖入锅同煮至熟即成。

  功效:补肝肾,益气血,润沛滋阴。

  特别要提醒您注意的是,此节气也是一年中心脑血管病及呼吸系统疾病发病率最高的时期。因此平时患有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症、哮喘的病人要注意保暖防寒,合理调整饮食,注意早预防,树立科学的养生观和养生之法。

  冬天调理身体多以饮食为主,而以上推荐的这三款食疗可以健脾益肾,身体调理了,自然疾病就不沾身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